无障碍说明

21岁小将26+7全面爆发 军粤对决他打出八一尊严

付豪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11月11日讯 不出意料,八一主场苦战四节难敌单外援出战的广东,不过从96-104的比分来看,还是依稀看到了曾经军粤大战的一丝影子。小将付豪成为球队与之僵持的一大火力,半场19分,全场15投中10砍下26分7篮板,他打得就如自己名字一般霸气。

众所周知,现在的八一早已不是当初的王朝铁军,连续在联赛垫底使他们甚至成为众多球队拿分的鱼腩。虽然相比于上赛季只获三场胜利的尴尬战绩,新赛季王治郅麾下的这支八一之前已赢得三场比赛,但面对势头正旺且保持全胜的广东,许多人会觉得比赛会从开局就失去悬念。

如果不是付豪半场的19分,八一在前两节可能就已经失去抵抗,也无法让比赛悬念一直留到末节的后半段。

比赛一开始,付豪就扛起八一的进攻大任。整场比赛付豪多次在身高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多次制造杀伤,首节五次出手全部来自于篮下强打,仅有一次不中但也制造了对手犯规,可见这场比赛他对胜利的渴望。第二节,付豪也是没有丝毫的犹豫,重头强打都有得分,在上半场就砍下19分。他的暴走使得八一在上半场仅落后广东4分。

半场回来,广东明显对付豪加强了防守,广东也因此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不过到了末节,当许多人觉得比赛即将进入垃圾时间时,付豪开始找回状态,成为球队追分的先锋。第四节结束前7分11秒,空切上篮直接将广东打停。第四节结束前4分24秒,面对外援威姆斯的防守上篮命中,将分差缩小到只剩下五分。但是面对强大的广东还是没有延续气势将比分反超,但是付豪还是打出了球星级别的表现,若不是他半场暴走,八一很难与广东僵持那么久。

年仅21岁的付豪出生于篮球世家,母亲是目前八一女篮的主帅展淑萍。从小接触篮球的他,曾在2013年代表中国出战亚洲U16锦标赛并勇夺冠军。在2015赛季进入八一男篮,新秀赛季就可以拿下12分的傲人数据。这样亮眼的表现让他很快成为八一男篮的主力,尤其近两个赛季在邹雨宸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付豪就成为球队的核心,并且始终保持着绝对的竞争力。

军粤大战早已失去曾经的精彩,面对目前衰落的八一,难免让人心生唏嘘之感。尤其是在前些时间的许钟豪冲撞王治郅事件,也让球迷对这支球队的未来充满担忧。但是面对目前联盟第一的广东,八一男篮所表现出的拼劲,也让我们开始对这支球队的未来充满期待。

在邹雨宸之后,八一还未出现一个真正意义上能单挑大梁的球员。这样的球星气质,在今晚的比赛之后,我们好像从付豪的身上得以发现。希望在王治郅的指导下,付豪可以延续铁血八一的精神,待邹雨宸回归之后,将铁军再上一个高度。前景可待,未来可期。

(植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