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冠-日本鹿岛2-0伊朗劲旅问鼎 东亚球队连续7年称霸亚洲

腾讯体育11月11日讯 在2018赛季亚冠决赛次回合的对决中,伊朗劲旅波斯波利斯回到主场面对日本球队鹿岛鹿角,首回合鹿岛主场2-0取胜占据先机。

次回合的对决,最终双方0-0互交白卷,鹿岛总比分2-0取胜队史上首次夺得亚冠冠军。鹿岛夺冠后,日本球队连续2个赛季问鼎,东亚球队更是连续7年统治亚冠。

因凡蒂诺出席亚冠决赛

波斯波利斯和鹿岛鹿角均是首次打入亚冠决赛,在首回合取得2-0领先的情况下,鹿岛占据了夺冠的先手优势。

不过本赛季的亚冠,波斯波利斯在主场保持不败,取得了5胜1平的成绩,但鹿岛最近4个亚冠客场,也仅仅在1/8决赛次回合1-2不敌上港。东亚球队此前连续6个赛季称霸亚冠,西亚球队上一次夺冠还要追溯到2011赛季。

近8年亚冠冠军一览

2018年:日本鹿岛鹿角

2017年:日本浦和红钻

2016年:韩国全北现代

2015年:中国广州恒大

2014年:澳洲西悉尼流浪者(东亚区)

2013年:中国广州恒大

2012年:韩国蔚山现代

2011年:卡塔尔阿尔萨德

日本球队捧起亚冠冠军

开场仅2分钟,总比分0-2落后的波斯波利斯就展开猛攻,阿里普尔带球杀到鹿岛禁区前沿,随即便是一脚重炮轰门,仅仅是稍稍偏离目标。

第13分钟,铃木优磨左路拿球倒三角传中送到后点,土居圣真卸球调整一步,随后的抽射偏出远端立柱。

第27分钟,波斯波利斯左路断球发动反扑,门沙拿球晃倒了西大伍,随后弧线球传中送到门前,但阿里普尔的头球攻门未能顶上力量,被鹿岛门将权纯泰轻松将球没收。

第37分钟,鹿岛鹿角利用战术角球形成威胁,皮球吊入禁区后,土居圣真跟上的一脚撩射未能命中目标。

第38分钟,巴沙尔-雷桑禁区前沿带球,面对3名鹿岛球员的包夹,巴沙尔-雷桑杀出一条血路,获得小角度射门的机会,但被权纯泰轻松将球没收。

第42分钟,努罗拉希禁区前沿得球,稍微调整便是一脚爆射,但角度太正被权纯泰双拳将球击出,随后赫马蒂的补射又被鹿岛后卫封堵。上半场比赛,双方都未能制造出太多的威胁,以0-0进入下半场较量。

第49分钟,鹿岛禁区前沿直塞,但铃木优磨未能和队友形成默契,被贝兰万德出击倒地将球没收。

第63分钟,波斯波利斯右路传中,鹿岛后卫解围,直接将球交给了禁区弧内的阿里普尔,阿里普尔顺势一脚爆射,但皮球擦着立柱偏出。

第73分钟,铃木优磨回防中将穆斯利赫在禁区内撞倒,但主裁拒绝判罚点球。而下半场的前半个小时,双方在场上都显得比较沉闷,没有太多绝对的得分良机。

第78分钟,巴沙尔-雷桑右路传中,阿里普尔后排插上力压郑升炫头球攻门,但稍稍高出横梁,这是比赛开始后,波斯波利斯获得的最好机会。

第86分钟,郑升炫禁区前沿犯规,送给波斯波利斯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巴沙尔-雷桑操刀主罚,皮球打在人墙上高高弹起坠向球门,权纯泰不敢怠慢单拳将球击出底线,随后波斯波利斯开出的角球未能形成威胁。

第88分钟,波斯波利斯的角球送到门前,但被鹿岛后卫抢到第一点解围到禁区前沿,努罗拉希得球后调整一步爆射,但再次偏出目标。这波狂攻之后,波斯波利斯未能继续压制鹿岛,最终只能接受0-0的白卷,以总比分0-2落败无缘冠军,鹿岛则是史上首次登顶亚洲之巅。

波斯波利斯出场阵容:1-贝兰万德;3-哈里扎德、4-侯赛尼、15-安萨里、69-穆斯利赫、11-卡米亚比尼亚、21-赫马蒂(第64分钟 18-拉比哈赫)、8-努罗拉希(90+’黄牌)、5-巴沙尔-雷桑、70-阿里普尔、90-门沙

鹿岛鹿角出场阵容:1-权纯泰;16-山本修斗、3-昌子源、35-郑升炫、22-西大伍、30-安部裕葵(第90+分钟 14-金森健志)、4-莱奥-席尔瓦(43’黄牌)、20-三竿健斗、8-土居圣真(第67分钟 32-安西幸辉)、9-铃木优磨(第81分钟 6-永木亮太)、18-塞尔吉尼奥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