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今夏最受质疑国手半场15分 男篮这一趟他没白走

于德豪敢打敢拼

腾讯体育11月10日讯 纵观深圳队此番152-130力克天津队的比赛,深圳队之所以能够斩获这样一场大胜,得益于他们半场结束时就已轰出81-55,建立巨大领先优势,为最终的胜利奠定坚实基础。而深圳队上半场会有如此强势发挥,于德豪起到了关键作用,其上半场7投5中,不仅揽下15分,更是在抢断、组织及防守上有不俗发挥。为了保护于德豪,深圳队下半时雪藏了他。可就于德豪上半时的发挥来看,便足以赢得褒奖与喝彩。

众所周知,杜锋执掌中国男篮蓝队时非常信任于德豪。但无论是今夏的斯坦科维奇杯,还是今夏的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亦或是今夏的一系列热身赛,于德豪的发挥都差强人意,从而备受外界质疑和诟病。带着质疑,于德豪回到了深圳队,并随队开启了新赛季常规赛阶段的比赛。回到联赛赛场,于德豪终于唤回了状态,亦实现了为己正名。

要知道本赛季常规赛前九轮,于德豪场均能够为球队贡献12.17分,6次助攻以及2.83次抢断,上述三项数据均是于德豪职业生涯单季场均最高值。时至本轮,于德豪随队对战天津队时再度彰显神勇一面,成为深圳队轻松战胜天津队夺取常规赛四连胜的头号功臣。

纵观此番深津对决,深圳队能于首节轰出38-26且于次节轰出43-29,于德豪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例如首节比赛开局时段,于德豪先是力助队友得手随即就在首节还剩9分26秒时打成2+1,帮助球队建立6分领先优势。首节比赛进入中段,于德豪不仅将球队进攻梳理得井井有条,且利用犀利的突破连连制造杀伤。正是在于德豪的带动下,深圳队首节比赛就净胜对手12分。

对比首节,于德豪次节比赛发挥同样出彩。次节还剩7分25秒时,于德豪才一重新登场就为球队射中三分球。紧接着,于德豪连连抢断摘板,或持球反击一条龙摘分,或第一时间策动快攻协助队友轻松得分。当次节进入读秒阶段时,于德豪接队友分球再度射中三分球,从而力助球队半场结束时取得81-55,足足净胜对手26分。于德豪发挥有多么出彩,由此可见一斑。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半场砍下81分,深圳队距离追平联赛史上半场得分纪录83分,仅差2分。由于深圳队半场结束时建立巨大领先优势,且牢牢控制着比赛局势。所以深圳队在下半时雪藏了身体状况并未在最佳状态的于德豪。不过在出战17分钟的情况下,于德豪7投5中,其中三分球3投2中,罚篮3罚3中,累计砍下15分。同时于德豪还奉上2篮板、2抢断以及1助攻。如此于德豪,表现既全面又高效。

坦白讲,于德豪今夏在国家队的发挥虽然不算太理想,但却得到了历练,并且取得了巨大进步。上一赛季,于德豪场均可以贡献6.2分、2.3助攻以及1.8抢断。但在国家队走了这么一趟,于德豪本赛季场均得分提升到12.6分,助攻提升到5.4次且抢断亦提升到2.9次,进步有目共睹。所以对于这位在今夏最受质疑的国手,人们理应对他期待更多。(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