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马尔科姆传承克鲁伊夫和巴尔韦德的号码

2018年11月10日12:42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从克鲁伊夫到巴尔韦德,再经过马斯切拉诺和库蒂尼奥,如今14号球衣属于马尔科姆。

马尔科姆传承克鲁伊夫和巴尔韦德的号码

周中欧冠小组赛,马尔科姆替补登场打入金子般进球,帮助巴萨1-1战平国米,提前2轮晋级欧冠16强。马尔科姆是如今非常受球迷们喜爱的巴萨球员,这位新援于今年夏天加盟红蓝军,凭借不懈的努力逐渐在一线队占据一席之地。趁着这股热潮,我们向大家介绍一件有趣的事,与马尔科姆的球衣号码有关。

21岁的巴西人马尔科姆,目前在一线队穿14号球衣,这件球衣的号码传奇故事相当了不起。在巴萨历史上,14号球衣的第一位主人已经很难考证,但是这个号码最传奇的主人一定没有争议,他就是被誉为“拉玛西亚教父”的荷兰人克鲁伊夫。

克鲁伊夫的球员生涯,几乎穿遍了从1号到11号的所有号码。上世纪70年代,克鲁伊夫加盟巴萨之后,他首先穿上的是9号球衣,而不是他最喜爱的14号球衣,因为当时有这样一条规定,首发的11名球员必须穿1到11号球衣。但是,不可否认,克鲁伊夫一生中最爱的号码是14号。

当克鲁伊夫成为主教练之后,14号球衣被赋予了额外的重要性。1988年至1990年,现任巴萨主教练巴尔韦德曾经以球员身份为巴萨效力,他随队获得欧洲优胜者杯和国王杯冠军。作为克鲁伊夫麾下的一员,巴尔韦德参加了29场比赛,打进10球。当时,巴尔韦德的球衣号码就是14号。

此后,14号球衣有过几位著名的主人,他们是奥斯卡-加西亚、米格尔-安赫尔-纳达尔和克鲁伊夫的儿子约尔迪-克鲁伊夫。这件传奇的球衣不断在巴萨传承。

上赛季开始时,14号球衣的主人是马斯切拉诺。今年1月冬季转会窗,马斯切拉诺离队,14号球衣腾空;库蒂尼奥随后加盟,选择了马斯切拉诺留下的号码。今年夏天,库蒂尼奥选择了阿尔达-图兰留下的7号球衣,14号球衣被新援马尔科姆选择。

从克鲁伊夫到巴尔韦德,再经过马斯切拉诺和库蒂尼奥,如今14号球衣属于马尔科姆。我们期待这件球衣的传奇故事将能够继续演绎新的伟大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