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青岛加时险胜浙江终止七连败 吉布森45分带队拿下主场首胜

吉布森带队拿下主场首胜

腾讯体育11月9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9轮,青岛主场迎战浙江,经过加时,最终青岛以112-108击败浙江,结束7连败的同时送给对手2连败。此役,吉布森狂砍45分将比赛拖入加时,邓蒙51分难救主。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青岛在篮板上55-46领先,助攻为18-16。在投篮命中率上,两队40%-41%,相差不大。三分球命中率上,青岛31%-35%落后于浙江。

球员数据上,青岛4人得分上双,吉布森37分12篮板4助攻,约翰逊29分16篮板6助攻,周湛东13分4助攻,王庆明12分8篮板;浙江3人得分上双,邓蒙51分13篮板8助攻,汉斯布鲁21分4篮板,吴前16分7助攻,张大宇8分。

本场最佳:吉布森尽显MVP风范

作为青岛队的主攻点,吉布森整场比赛里突外投,单挑浙江后防线,关键3分将比赛拖入加时,并且最终带领球队取得胜利,尽显mvp风范。此役,他得到45+12+4成绩。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本场过后,两队历史交锋来到21场,浙江以12胜9负的战绩稍占优势。在在上赛季的两次交手中,浙江曾双杀青岛。

邓蒙51+13+8获全场最高

本场比赛,浙江队小外援马库斯-邓蒙出场47分钟,得到全场最高的51分,同时拿到13篮板8助攻。

吉布森力挽狂澜将比赛拖入加时

在第4节还剩最后5秒时,吉布森外线3分强行出手命中,104-104平,凭借一己之力将比赛拖入加时。

约翰逊攻防两端尽显统治力

本场比赛青岛队大外援约翰逊在攻防两端尽显统治力,关键时刻帮助球队接连得分,为比赛制造悬念。但在第四节最后时刻,6犯离场,最终他得到29分16篮板。

范斌得到技术犯规

第二节青岛队的一次防守中,主教练范斌由于质疑裁判吹罚,情绪激动,得到了一次技术犯规。

比赛回顾

首节一开始,邓蒙接到吴前助攻,中距离跳投命中,为浙江队拿下首分。随后焦海龙、许家晗与吴前、吉布森对飙3分,10-9,浙江领先1分。接下来的比赛中,两队在进攻上你来我往,比分交替领先。末段,随着汉斯布鲁篮下连得7分,26-28,浙江队以2分的领先优势结束第一节比赛。

次节回来后,周湛东篮下强起,造成对手犯规,2罚命中。汉斯布鲁也连得4分,给予回应。随后在青岛队的一次防守中,主教练范斌由于抱怨裁判,情绪激动,得到了一次技术犯规。但马上,青岛队就利用对方失误打成反击,37-35,青岛领先2分,浙江队请求暂停。

暂停回来,林孝天、吴前接连命中3分,帮助浙江队再次反超4分。紧接着,王庆明与约翰逊篮下强打得手,55-55,双方战平。随着邓蒙、汉斯布鲁3分相继飙中,浙江队打出8-0小高潮,将比分再次拉开。60-65,青岛队上半场暂时落后5分。

易边再战,吉布森、周湛东外线直接出手,3分命中。66-67,青岛将比分缩小至1分。约翰逊在抢断朱旭航时被吹罚违体,浙江获得两罚一掷机会。但随后约翰逊在内线连得6分,75-70,青岛队反超5分,浙江队请求暂停。

暂停回来,约翰逊继续着他在内线的统治力,再得4分,帮助青岛把领先优势扩大至9分。随着邓蒙一记压哨3分入网,第三节比赛结束,90-85,青岛队领先5分。

末节上来,邓蒙篮下强起,造成对手犯规,2罚命中。随后王庆明在争抢篮板时被吹罚了技术犯规,邓蒙抓住机会,飙中3分,93-90,浙江再次反超比分,青岛队请求暂停。

暂停回来,青岛换回约翰逊,效果立显,篮下连得4分。随后吴前打入关键3分,98-98,双方再次打平。比赛还剩1分多钟,邓蒙突破造成约翰逊犯规,6罚离场。

邓蒙2罚全中,102-101,浙江领先1分。最后21秒,浙江出现传球失误,球权转换。青岛在最后10秒的进攻中出现失误,邓蒙抢断,随后青岛采取战术犯规。关键时刻邓蒙两罚全中,104-101,浙江领先。最后5秒吉布森3分强行出手命中,104-104平,双方进入加时。

加时赛,邓蒙凭借罚球先打入2分,随后吉布森再中高难度3分,给予回应。紧接着吉布森抛投命中2分,再打成2+1,111-108,青岛领先3分。邓蒙突破至篮下,造成王庆明犯规,6犯离场。2罚全中,111-110,浙江仅落后1分。凭借着赖俊豪2罚命中,112-112,双方再次战平。随后浙江出现失误,周湛东、张骋宇接连上篮得分,118-115,青岛再次领先3分。

最后50秒,吴前迎着防守再进关键3分,双方又一次战平。紧接着吉布森两罚命中,青岛领先2分。最后3秒,吉布森造成了邓蒙违体犯规,比赛失去悬念。最终,青岛以122-108战胜浙江。

双方首发

青岛:张骋宇、许家晗、江凯、焦海龙、达卡里-约翰逊

浙江:吴前、程帅澎、马库斯-邓蒙、朱旭航、张大宇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10轮,11月11日青岛主场对阵广厦,浙江主场对阵北京。

(susa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