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太冰壶赛日本女队进决赛 携韩国获世锦赛门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2018年亚太冰壶锦标赛在韩国江陵继续进行。女子半决赛,藤泽五月坐镇的日本队发挥出色,以13-3横扫中国香港队,晋级决赛,将与韩国队争夺冠军,同时,日本队和韩国队提前获得明年世锦赛入场券。

日本四垒藤泽五月

藤泽五月摸爬滚打多年后,在近两年实现了突破,不仅摘得亚太赛冠军,还获得了2016年世锦赛亚军,在外教的打磨下,这支队伍一跃成为世界一流强队。今年平昌冬奥会,日本队发挥出色,不仅历史性打进四强,还摘得一枚铜牌,这也是日本冰壶历史上首枚冬奥会奖牌,藤泽五月创造了历史,除此之外,日本队也成为冬奥会仅有的两支能够击败金牌队伍哈塞尔伯格的队伍之一。

本届亚太赛,藤泽五月发挥出色,排位赛接连击败中国和韩国队,以六战全胜的成绩获得第一。半决赛,她们迎战排位赛第四名中国香港队,双方不在一个档次,这场比赛胜负恐怕没有太多悬念。

比赛开始后,藤泽五月进入状态较快,首局依靠后手进攻优势拿到两分,第二局比赛,日本队先手进攻,四位选手经的多见的广,而中国香港队比业余队情况稍好,但难以与世界一流强队抗衡,她们的投壶接连出现失误,藤泽五月布防严谨,日本队偷到一分,以6-0抢得先机。

第三局比赛,日本队继续先手,她们接连给中国香港队施压,逼迫对手再次犯错,藤泽五月再偷一分,直到第四局,中国香港队才依靠后手拿到一分,形势对她们非常不利,第五局,后手进攻的日本队手感火热,火力全开,后手优势拿到两分,上半场结束时以9-1强势领跑。

下半场比赛,日本队继续强势发挥,第六局先手偷到两分,第七局再偷两分,打出了一波4-0的小高潮,以13-1拉开比分。第八局,日本队打得不够严谨,疑似故意“放水”,中国香港队拿到两分,但她们见大势已去,提前两局认输,这样日本队就以13-3横扫中国香港队,晋级决赛,将与韩国队争夺冠军,同时,日本和韩国也提前拿到明年世锦赛的入场券。(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