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被鲨鱼攻击死里逃生 他找雪训练用四年拿回一枚金牌

腾讯体育11月9日讯 2018/19赛季残疾人单板滑雪世界杯近日在迪拜举行,因在2014遭到鲨鱼攻击而失去了左臂和右手的澳大利亚选手Sean Pollard赢得冠军,这也是他的首枚世界杯金牌。

27岁的波拉德在过去3个赛季里共参加了6级系列赛,直到本周他终于完成了这个非凡的壮举。对于这个成绩他本人也表示很惊喜:“这几年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疯狂的旅程,很幸运在康复过程中有单板滑雪帮助我治疗,还有大家给与我的帮助。”

在2014年10月,波拉德在澳大利亚西南部的埃斯佩兰斯镇独自冲浪时,被两只大鲨鱼袭击,在自卫的过程中失去了左臂和右手。能从鲨鱼嘴里逃生,这简直无法想象,在回忆起这起事件时他仍然心有余悸:“当时情况很严重,在它们攻击我时,生存的本能开始发挥作用,我设法把鲨鱼弄进浅滩,然后在海滩上的几个人把我救了出来。”

在被攻击后,冲浪也被排除在日程之外,这并不是因为恐惧,而是因为他无法在冲浪板上站起来。没有了左臂和右手,生活开始变得艰难,但这并没有把波拉德击垮:“用假肢生活真的很难,而我能做的每一件事就是要为未来铺路。”

为了转换心情,他去往加拿大旅行,在那里遇到了一位滑雪教练,“他跟我说了关于单板滑雪这项运动的情况,当我回到澳大利亚时,就开始学习这个项目。”

在受到鲨鱼袭击之前他从没学过单板滑雪,但对有冲浪基础的他来说并不难,“单板滑雪和冲浪很相似,我很快就学会了。”

但是因为他所居住的澳大利亚西部没有滑雪地,找雪训练成了他的难题。在澳大利亚的冬天,他会到东部等雪原地训练几个月,到北半球冬天的时候,就抽出一个月的时间去国外训练。

在不断的练习中,波拉德在平昌冬残奥会上获得了单板滑雪坡面回转的第五名,而这次世界杯更是拿到了金牌。对此他表示:“本赛季能够获得金牌真的很棒,希望能在接下来的四年中继续进步,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参加北京冬残奥会,带一枚奖牌回家。”(鲸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