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泰4主力缺阵盼绝地逃生 攻击线上得押宝谭龙

特约记者马春旭报道

核心外援开场16分钟伤退,两球落后又在补时阶段起死回生,长春亚泰着实让本队球迷感受了一把“过山车”般的刺激。在接近0℃的寒风中,亚泰结束了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由于除大连一方外的保级对手非胜即平,亚泰又一次深陷保级泥潭。

末战开赴大连挑战一方,亚泰将士抱着必胜的决心,球队已经顾不上去思考伊哈洛受伤和两大主力的停赛的损失,“拼了!这时候我们不能指望任何人,我们有信心打好这个客场!”一位俱乐部人士这样与记者表态。

谭龙状态起起伏伏,不过目前亚泰的攻击线只能期待他的发挥了

头号射手伊哈洛受伤离场打乱了亚泰的全盘计划,下半场随着泰达与一方一战比分发生逆转,亚泰一度彻底沦落到倒数第二的位置,好在谭龙补时阶段接到维贝助攻,在终场前完成了绝平。进球后的谭龙狂奔到替补席庆祝,此刻他的眼角已经留下了泪水。最后时刻起死回生,亚泰在末轮的形势非常明朗:客场守住一场平局就可以成功保级。

但不利因素是,主力射手伊哈洛在比赛中拉伤大腿,而对于他的伤势球队方面严密封锁消息,甚至连俱乐部媒体部门都没有得到伊哈洛的确切伤情报告。据尼日利亚媒体透露,伊哈洛将因大腿拉伤休息5周的时间,他肯定缺席与一方的末轮生死战。另一个伤员则是塞尔维亚中卫佩西诺维奇,他是在客战国安的比赛中与对手相撞后大腿受伤的。从目前情况来看,两大外援赶上末轮生死战的可能性都非常渺茫,而于睿和何超两大主力的停赛,更是让球队中后场釜底抽薪。“伊哈洛的受伤对我们肯定有影响,但现在我们还没有保级,必须要拼下与一方的客场比赛!”谭龙表示。

亚泰此前连续7轮不胜,就是因为有9人次以上的停赛,如今,最关键的生死大战球队三条线更是都有核心缺席,不能不让人担心。上赛季打进8球并有5次助攻的谭龙,本赛季状态起伏不定,但仍有6球3助攻的表现。与上赛季相比,对手对这位新晋国脚研究的更细致,加上他的位置发生了变化,表现有所下滑。但目前的状况是,替补伊哈洛的射手维贝至今没有在中超找到存在感,亚泰攻击线上似乎也只能寄望于谭龙的发挥了。

实际上,亚泰在赛季中前期的表现一直比较稳定,之所以要面对末轮生死对决的情况,则是由于过去的7轮不胜。在这7场比赛中,客战国安最后时刻送给对手一个点球,丢掉了可能致命的2分。主场面对保级直接对手重庆,亚泰全队都有些打不起精神,这两场看似漫不经心的错误正在惩罚亚泰队……“这时候再去想过往的一些错误已经没有意义了,我们很清楚下轮是一场生死之战,要朝前看拼下对手。”一位俱乐部人士说道。

核心射手缺阵,后防中坚不在,亚泰想在大连全身而退并不容易。但在过往,亚泰不止一次上演绝地逃生的好戏,这样的比赛,经验往往决定比赛的结果。对于足协扩军或只有一个降级名额的消息,亚泰也有所耳闻,但现阶段球队已经没有任何杂念了,破釜沉舟攻破从大连全身而退,就是最大的胜利。“不管面临多大的困难,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拿下与大连一方的比赛完成保级任务!”主教练陈金刚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