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瓜帅哲学钦定两大基石 给防线注入传控基因 1亿英镑足坛最贵

腾讯体育11月9日讯 本周末,英超将迎来万众瞩目的曼市德比,虽然曼城本赛季攻击力一如既往地强劲——11场英超攻进33球,但天空体育却更关注曼城的后防,因为两大年轻天才斯通斯和拉波尔特已经在不知不觉间成为球队绝对主力,而且他们也代表着曼城的未来。瓜迪奥拉拿下他俩花费超过1亿英镑,堪称足坛最贵中后卫双人组。

曼城两大天才中后卫已经上位

在本赛季11场英超比赛中,曼城只丢了4球,并且保持7场比赛不失球,在上轮6-1大胜南安普敦的比赛中,丹尼-因斯为圣徒攻进的点球是曼城在最近英超10个小时比赛中丢的第一球。在新赛季头11场英超中,曼城的失球数不但是全英超最少的,让对手的射门次数也是最少的。那么,现在问题来了,在上赛季创造了英超最多进球纪录后,本赛季曼城将要创造最少失球纪录吗?

英超史上单赛季丢球最少纪录是切尔西在2004/05赛季创造的,那年蓝军一个赛季38场英超只丢了15球,从现在曼城11场比赛丢4球来看,如果延续这个势头,想要追平甚至打破那个纪录并不难,而这都要归功于曼城两大天才后卫斯通斯和拉波尔特的上位。

这对年轻后卫已经连续首发了曼城过去6场英超+欧冠,包括上周三6-0大胜顿涅茨克矿工的欧冠小组赛,并且让两大资深球员孔帕尼和奥塔门迪一直坐在替补席上,这也显示了曼城对后防线的未来计划。本周瓜迪奥拉就承认:“是的,我们就是这样计划的,俱乐部就希望他们能够长期效力。”

拉波尔特的重要性

在曼城最近防守的进步中,拉波尔特的发挥是最重要的,在今年1月以5700万镑身价转投曼城后,这名24岁的后卫已经在上赛季的出场中展现出了他的稳定,当时他在20场比赛中首发了13场,但直到本赛季,拉波尔特才展现了他作为关键球员的作用。

因为拉波尔特是本赛季曼城唯一一个踢满了所有英超比赛的非门将球员,这名法国后卫还成为曼城后防线上的指挥官,他的解围次数也是全队最高,抢截、封堵和赢下空中争顶次数则是全队第二多。拉波尔特也是曼城一线队后卫中唯一一个左脚球员,这也是瓜帅非常看重他的原因,无论是有球还是无球状态,拉波尔特都让曼城的防守更加严密。

拉波尔特是防线基石 几乎踢满所有比赛

最近瓜迪奥拉又大赞他的爱将:“拉波尔特让球队的防守带来更多变化,他比其他球员更快,当皮球来自右路,他马上控制并且传给萨内,如果让右脚球员踢那个位置,速度不会这么快。他还能压上踢中场,这样他就能传球给马赫雷斯或者斯特林,传给右路球员,因此他给了我们两个变化,让我们可以踢得更高速,拥有一个左脚的中后卫如此重要,而且他的状态也很棒,每天都训练。”

而根据权威的Opta数据,在所有出场超过300分钟比赛的球员中,拉波尔特每90分钟传球次数是第二高,仅次于切尔西中场若日尼奥,至于传球准确率,拉波尔特也是排名前5高的球员,达到了92.2%。

越来越成熟的斯通斯

传球成功率最高的球员则是拉波尔特的搭档斯通斯,这名英格兰中后卫本赛季在582次传球中完成了549次,成功率达到惊人的94.3%,不过,斯通斯一向有这样的表现,更重要的是,他在其他方面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上赛季,斯通斯的表现曾因为11月底的伤病而暂时中断,并且在下半赛季伤愈归来后一直难以找回当初的状态,但在本赛季初,斯通斯又找回了稳定的状态,而且大幅减少了他在比赛中的失误次数。

从效力埃弗顿的第一个赛季也就是2013/14赛季,到效力曼城的第一个赛季2016/17赛季,没有任何一个非门将球员比斯通斯犯下更多的、导致失球的失误,此外,在失误导致对方射门方面,也只有斯通斯的前埃弗顿队友雅吉尔卡比斯通斯更多。

斯通斯失误数已经下降

上赛季,斯通斯也数次在比赛中被对方突破,包括在1月联赛杯输给布里斯托尔的比赛中犯下了致命的失误。但在英超中,自从2017年3月1-1战平利物浦后,斯通斯再也没有犯下让对方得到射门机会的失误,而根据Opta数据,而在那3个月前对埃弗顿后,斯通斯也再没有犯下导致对方进球的失误。

很显然,这两大年轻后卫的成长对于瓜迪奥拉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上赛季,拉波尔特和斯通斯只在英超搭档过一次,当时他们还需要两大资深队友的帮助,但现在他们都已经可以独当一面。尽管瓜迪奥拉宣称奥塔门迪和孔帕尼仍会发挥关键的作用,但从最近的表现来看,曼城已经找到了未来成功的后防基石。

(飞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