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特林这跳水能赢点球 欧足联觉得丢脸 欧冠恐提前引进VAR

腾讯体育11月9日讯 欧足联在9月份曾宣布,下赛季欧冠联赛将开始正式引进VAR,但随着目前事态的发展,计划有可能被提前。《BBC》认为,本赛季后半阶段,VAR就有极大的可能运用在比赛之中。

斯特林事件恐让VAR提前引入

今年9月,欧足联官方宣布2019/20赛季的欧冠比赛将引入VAR系统。这已经是对这项技术的认可和肯定,尤其是在世界杯上成功实施的案例,让欧足联也下定了决心。《巴黎人报》曾统计,国内90%的球迷已经认可VAR在法甲联赛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但欧足联对此一直持保守意见,这才让VAR一拖再拖。但是目前局面又有所改变,在周中举行的曼城主场迎战顿涅茨克矿工的比赛中,斯特林在禁区内自己拌蒜摔倒,却被裁判考绍伊认定为对方犯规,判罚了点球,这次惊天误判,成为了比比赛更大的焦点。考绍伊作为有着多次世界大赛执法经验的主裁,竟然出现如此低级的失误,重要的是,边线裁判也没有看到真相,这让欧足联裁委会脸上无光。

斯特林假摔跳水获点球

变本加厉,赛后引发的争论越来越大。虽然斯特林主动向裁判认错,但是曼城主帅瓜迪奥拉却将矛头指向了主裁,西班牙人当场呼吁已经是时候引进VAR了,“我觉得裁判也需要帮助,让他们做正确的决定,这次矿工受害,但也不要忘记,上赛季欧冠对阵利物浦,萨内的入球被吹,那也是误判。”如实,那一次判罚也是引发争议,著名裁判克拉滕伯格就谏言,引进VAR非常有必要。虽然那次利物浦得利,但是主帅克洛普也是VAR的倡导者。

《回声报》表示,这次误判再次让欧足联引发了高度重视。下个月初期,欧足联裁委会将会召开会议讨论,是否决定有必要提前引进VAR。《BBC》认为,有可能会在欧冠淘汰赛阶段使用。

《BBC》还指出,目前欧洲各地的裁判员培训和研讨会仍在持续开展,欧足联内部越来越有信心,他们相信现在已有足够数量的裁判员能够处理好VAR,足以让他们在本赛季的欧冠后半段引入这项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欧足联下一任主席候选人名单已经确定,由于没有新人选加入竞争,现任主席亚历山大-塞弗林将成为唯一候选,后者将会实现连任。而塞弗林本人就是VAR的极力倡导者。他曾说:“我们有信心在2019年8月引入视频助理裁判,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来建立一个强有力的系统,并对裁判进行培训,以确保在欧冠这样的世界顶级俱乐部比赛中能有效和成功地使用VAR系统。”目前看上去,欧冠VAR的引入时间可能会进一步前提。此外,欧联杯、欧洲超级杯、欧洲国家联赛的使用日期也可能会随着改变,而2020年欧洲杯,已经确认会使用VAR。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