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球迷:上港中国球员强于恒大 胡尔克为钱卖命

黑嘉丽

2天之前,上海上港在中超第29轮比赛中战胜北京人和,夺得了本赛季的中超联赛桂冠,也就此打破了广州恒大对于这一荣誉长达7年的垄断。上港和恒大,都是近年来代表中超征战亚冠的队伍,尤其给日本球队造成了不少的麻烦,因此日本网友这两天也对此事颇为关注。

日本网友十分关注中国足球

日本专业足球媒体《FOOTBALL CHANNEL》以“拥有胡尔克的上港初次夺冠,恒大的7连冠画上休止符”为题,在7日晚的中超第29轮比赛结束后就对赛果进行了报道。该媒体认为,恒大从2011年的崛起以及在中超和亚冠的强势是曾是具有压倒性的优势,但是,王朝最终还是被终结了。

而该篇文章下面的跟帖讨论十分热烈,很多日本网友都对上港的夺冠、恒大的失利以及中超和中国足球做出评论。

上港由于拥有曾经在日本联赛效力的胡尔克,且最近两年连续输给在亚冠上取得佳绩的日本球队浦和与鹿岛而被不少日本球迷熟悉。有网友认为,上港同时拥有胡尔克和奥斯卡两名前巴西国脚,就相当于J联赛如今最受关注的球队神户胜利船,因为神户队同时拥有伊涅斯塔和波多尔斯基两位世界杯冠军队成员。还有网友称,胡尔克不讲道理的处理球方式十分可怕,不过鹿岛今年在亚冠淘汰了上港,说明鹿岛更加强大。

当然,中国足球在日本媒体和日本球迷心中的印象一直是只会砸钱的“爆买足球”,依然有网友对此质疑:胡尔克和奥斯卡还在中国吗?他们难道是将自己的职业生涯全部奉献给了金钱吗?这还是职业选手该有的姿态吗?

也有日本网友认为,日本人过多关注了中超的外援,但中国球员其实已经变强:“看了今年的亚冠,我觉得只看中国球员的话,上港的球员好于广州恒大,比如守门员(颜骏凌)和中场6号(蔡惠康),当然还有武磊都是非常好的球员。”还有一位叫“差不多差不多”的网友则表示,中超的射手王终于不是外国人了,这说明中国球员的水平是在提高的。值得注意的是,在不少日本网友的跟帖中,会经常提到武磊(日文为ウー·レイ)的名字,但对于其他球员基本只会叫位置或者号码,这也说明武磊的能力的确也是在亚洲范围被认可的。

在上港之前,在日本最受关注的球队自然是广州恒大,不仅仅是因为恒大曾经两夺亚冠冠军,更在于恒大给日本球队造成了几次惨案。有日本网友表示,恒大虽然这次丢冠,但依然是王者,依然是日本球队最不愿意碰到的球队,而日本球队似乎对上港的胜率更高一些。还有颇为了解中国足球的网友表示,广州恒大提出了2020年全华班的政策,但是连霸被中断的话,是不是会转换方针呢?也有网友表示,恒大的确没有以前可怕了,当年的孔卡、穆里奇和埃尔克森的破坏力实在太大了!

在日本网友的跟帖中,当然也有继续讽刺中国中国足球的,有人称中超冠军奖杯火神杯的形状有点“猥亵”,还有人直戳痛处:中国足球上一次参加世界杯还是2002年呢!还有一位颇“懂”中国足球的网友表示,球员唱国歌时千万不要动!(中超第27轮塔尔德利因演奏国歌时的小动作被罚禁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