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哲林复出当选本土得分王 福建却为何遭遇3连败

福建遭遇三连败

腾讯体育11月9日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福建队主力中锋王哲林拿到25分12个篮板,再次交出不错的数据,也继续力压郭艾伦担当本土得分王。但尴尬的是,这已经是福建队的3连败,而且,在王哲林复出后福建队的战绩是1胜3负,没有了之前的黑马风采。

有王哲林如此稳定的火力输出,福建队为何反而不赢反输呢?原因出在哪里呢?

王哲林个人突出难掩球队低迷

由于没能通过本赛季的体测,王哲林直到联赛过去5轮后才通过补测复出。但复出之后的王哲林,在个人表现上非常出色。

首秀击败山东队时,王哲林自嘲手感不佳,全场他得到14分11个篮板。但第二场比赛,王哲林便爆发,在对阵浙江队的比赛里额得到32分12个篮板。随后客场挑战广东队和深圳队,他又分别得到25分9个篮板和25分12个篮板。

到目前,王哲林本赛季场均得到24分,力压场均23.3分的郭艾伦成为本土得分王。但略显尴尬的是,福建队最近4场1胜3负,目前战绩只有4胜5负,排名联赛第12名,已经渐渐褪去黑马风采。王哲林个人突出的表现对球队的战绩却没有提升。

防守问题制约球队

福建队战绩滑落原因何在?

虽然王哲林个人突出的表现和福建队最近的惨淡成绩形成鲜明对比,但福建队战绩下滑却不是王哲林的原因。

福建队战绩下滑一个很主要的原因是对手实力更强了。开赛前5轮,福建队战绩是3胜2负,输给的对手是广厦队和江苏苏州肯帝亚队,击败的对手是同曦队和2次击败八一队。无论是同曦队还是八一队实力都比较弱。

当王哲林复出后,福建队1胜3负,唯一击败的对手是山东队,最近3连败分别输给了浙江队、广东队和深圳队,个个实力强劲。广东队目前9战全胜无需赘言,深圳队和浙江队也都有进季后赛的实力。福建队虽然击败了山东队,但当时输给他们的山东队,状态也明显不如现在。

所以说,福建队开局战绩好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沾了对手实力弱的光,开季输给广厦队和江苏队本就说明福建队的实力和对手存在差距,所以遇到实力强劲的对手输球也就并不难理解。

对手实力强劲也导致福建队自身的表现下滑。尽管进攻端还能保持火力,但福建队却很难限制对手的进攻。最近3场比赛,福建队场场失分都超过120分,和广东队的比赛,他们还让广东队轰下了142分,防守端的低迷也成为了福建队连败的重要原因。

本赛季,福建队场均失分达到108.11分,场均失分的水准是联盟中游,但这还是因为沾了福建队赛季开局前几场比赛失分少的光,比如两战八一队,他们都只让对手得到了81分,而最近3场比赛,福建队场均失分多达128.3分,而这样的场均失分是CBA球队里表现最差的。

福建急需调整

福建队急需赵泰隆复出

作为一支常年攻强守弱的球队,福建队想要短时间内提升防守并不容易,他们能够渴望的就是球队大将赵泰隆能尽快复出。因为在之前客场对阵八一队投篮下落时踩到对手的脚,赵泰隆因伤已经缺席了4场比赛,在王哲林复出时,也是赵泰隆开始因伤缺席比赛时。

而本赛季,赵泰隆场均可以得到19.4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1%,场均投中3个三分球,是福建队最重要的火力点。有他在外线提供支援,王哲林等内线可以在内线获得更多的进攻空间,防守压力也会小一些。同时,陈林坚也可以因为赵泰隆牵制防守获得更从容的投篮机会。

与此同时,福建队的救火外援杰特目前表现并不理想,场均只能得到19分,是他在CBA首次场均得分不到24分,36%的三分命中率和场均投中2.7个三分球也是杰特在CBA的最差表现。虽然场均还有6个篮板5.3次助攻,但这些并不足以弥补杰特在进攻端的缺失。

作为一个身高只有1.80米的小个外援,杰特如果无法在进攻端给予球队很大帮助,那他在防守端的软肋只会更突出。目前,杰特就存在这样的问题,而且过去可以在关键时刻站出来的他,现在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表现得并不好,和福建队的融入还比较一般,在进攻端还无法填补史密斯的空缺。

未来,如果赵泰隆能及时痊愈复出,杰特又能更好的融入福建队,亦或是史密斯能够伤愈复出,福建队还可以在进攻端得到提升,从而来争取更好的成绩。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