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心愿还很多 武磊离俱乐部全满贯还差2奖杯

记者王晓瑞上海报道

上海上港队如愿问鼎中超。而在一线队球员之中,以武磊、颜骏凌、蔡慧康为代表的这批老东亚球员,已经随队夺得四项冠军(2007年中乙冠军、2009年全运会男足U20年龄段冠军、2012年中甲冠军、2018年中超冠军)。

其中在联赛层面,则是包揽中乙、中甲和中超三项桂冠。7日夜里,回到家中的武磊将刚夺得的中超金牌,放到自己的荣誉室。然后,将其同中甲金牌、中乙金牌摆放到一起,进行拍照留念,“圆梦了!今天,总算了却我的一桩心愿!”

上港心愿还很多,希望能捧得更多冠军

“争取来个大满贯!”这是“崇明岛一代”球员共同的心声。连续包揽中乙、中甲、全运会和中超冠军后,武磊和他的这批老队友们,还有更大的期望,“下赛季,我希望在球队在足协杯和亚冠战场,能够有所突破。对了,还有超级杯呢。”展望未来,颜骏凌如此表达道。他告诉记者,中超冠军只是一个新的起点,“我希望这座冠军奖杯之于我,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也相信俱乐部和我们所有球员,都渴望每一年能有一个新的突破。”

三个联赛级别的三枚金牌到手,这在中国足球圈,的确并不多见。“其实,每一个冠军都会令我们开心,无论它是中超、中甲还是中乙。因为每一个冠军、每一枚金牌,都是我们在当时的年纪、处于当时的技术层面所取得的荣誉,是对自己在某一特定时间段的一种认可。”回首这三次夺冠经历,蔡慧康似乎有着说不完的话。

“当我们还是十几岁的时候,拿到的是乙级联赛冠军。2012年还都是U23球员,夺得中甲冠军。那两次,自己的个人能力以及同身边队友的配合,完全没有达到今天这样的程度。我想说的是,当时的联赛冠军,是对当时自己的一种肯定。”蔡慧康同记者感言道,“三个冠军,都是让人很开心、很兴奋,大家都很激动。很多人都在说,我们在这一晚流下喜悦的泪水,但其实之前的每一次夺冠,都会像这样而流泪。我觉得,(三个冠军)是对我们这些年一路走来的一种认可。”

在蔡慧康看来,从中乙封王到问鼎中甲,直至如今中超夺冠,这就好像爬楼梯一般,一步一个脚印走上巅峰。“我觉得,这就是我们这支球队的底蕴。因为我们并不像有些球队那样,花了钱买了一个壳然后怎么样。我们这批人,是从最底层的少年队踢到青年队,然后是职业队,是一步一步慢慢踢上来的。我们就是一支很平民的球队。而在今天(11月7日)能够中超夺冠,也是实现了大家最初的梦想。”

2019年,上海上港队将以一个新的身份出战亚冠——中国顶级职业联赛冠军。过去三个赛季,上港队每一年都能亚冠小组出线,甚至一度闯入4强。而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戌源看来,洲际赛场上的成绩突破,则是接下来的奋斗目标之一,“我们应该每一年都有新的进步,包括希望在亚冠联赛方面,能够更加往前走一步,我们会为此继续努力。”

“一个梦想的实现,意味着追求另一个梦想的开始。”关于下一步,队员们虽然没有明说,但每个人都渴望继续捧起奖杯。“你要问我下一个目标是什么?还是要为上港、为上海、为我们的球迷夺得更多荣誉,捧得更多冠军。”蔡慧康说,“我相信明年可以做得更好,而且肯定比今年更棒!”

深夜,在展示完三枚联赛金牌之后,武磊也给自己树立一个新的目标:还差足协杯和亚冠冠军,争取早日实现俱乐部生涯全满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