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篮目光需长远 战吉林避免伤病很重要

面对吉林男篮郭艾伦需承担更多的外线防守任务

在轻松战胜青岛队以后,辽宁男篮将自己的战绩提升至6胜2负,已经追平了一直排名第三的上海队。9日,辽宁男篮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吉林队,这也将是本赛季CBA第一场“东北德比”。

和青岛队一样,吉林队也和辽宁男篮分在同一小组。尽管历史战绩无法与辽篮相提并论,但吉林队的球风与辽篮一直非常相似,双方在比赛中都是立足于防守,作风顽强,也拥有很多优秀的外线球员。而且,辽篮和吉林两家俱乐部关系一直十分密切,彼此更是知根知底,很难说有什么秘密可言,这样的比赛对辽篮来说,既简单,又困难。

本赛季,吉林队重新召回了3年前曾带领他们杀入季后赛的多米尼克·琼斯,大外援换成了既拥有出众的单打能力,又擅长团队配合的波兰球员兰佩,实力大为增强。常规赛前8轮,吉林队表现平稳,成绩为3胜5负。在本赛季季后赛扩军至12支球队的大背景下,吉林队自然会全力争取季后赛门票,因此辽篮此役肯定不会轻松。不过,只要能打出像面对青岛队时那样全场32次助攻的团队篮球,辽篮还是有很大的机会延续连胜的脚步。

不过,辽篮的目光不能只放在这一场比赛。与吉林队比赛之后,辽篮马上就要经历CBA球队最为头痛的西部客场之旅:11日客场对阵四川队,13日客场挑战新疆队。舟车劳顿暂且不论,以这两支球队的实力而言,辽篮这次两连客的形势异常凶险。新疆队虽然已经输掉3场比赛,但其中两场是输给如日中天的广东队,而且迄今为止保持主场全胜,阵容残缺不全的辽篮想要全身而退,难度可想而知。

而四川客场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四川队上赛季仅名列倒数第二,本赛季进入重建,年轻球员居多,但因为放弃了三外援资格,四川队在常规赛可以享受外援四节七人次的“红利”,也就是说,如果愿意,他们可以在前三节一直使用双外援,这就保证了球队战绩不至于太差。本赛季迄今,四川队外援富兰克林场均出场44.5分钟,得到38.1分、8.9个篮板和7.6次助攻,汤普森场均出场38.4分钟,得到24.6分、13.4个篮板和1.4次盖帽,可以想见,辽篮防守端的压力会非常大。所以,9日与吉林队的比赛,和争取胜利相比,避免伤病和疲劳是辽篮更需要注意的。 (本报记者 李 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