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精彩剧情未完结!怀旧,再等等 林李大战还将延续我们的青春梦

李宗伟将继续征战赛场

“我很感激职业生涯能有这么好的对手陪伴,他令我的故事更精彩。”这是林丹在2012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第五次夺得冠军后说得一番心里话,林丹口中的“他”就是当年在决赛中途因肩伤退赛的李宗伟。

时隔六年,当李宗伟在患癌后首个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自己将重返赛场的同时,还特意提及了林丹,让人对第41次甚至更多次的林李大战充满期待……羽坛四大天王,只要林李在,这个时代就不会画上句点!

林李大战仍可期 盼经典更看情怀

“我和林丹是很好的朋友,之后还会不会在比赛中碰面现在还不能确定。”在宣布将会尽快回归赛场的李宗伟,在新闻发布会上又提到了林丹的名字。

纵使,安赛龙、桃田贤斗这些名字曾经出现在男单世界第一的位置上,但论及在羽毛球运动、甚至体育界,他们的影响力仍远逊色于林丹和李宗伟,两人绵延十余年间的对抗已经制造了无数经典时刻。

林丹和李宗伟,一生的对手和朋友

当2018年的全英公开赛,林丹在1/4决赛完成第40次(不计入青年组比赛及非正式商业表演赛交手记录)林李大战,李宗伟又曝出罹患癌症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林李大战无法再在球场上上演。

不过在林丹继续自我坚持,而李宗伟也选择像斗士一样延续自己的羽毛球生涯时,林李大战就存在继续上演的可能性!

最新消息是,12月初在韩国仁川,林丹、李宗伟、陶菲克和盖德,也就是羽坛四大天王将携“奶爸欧巴”李龙大在表演赛中一同亮相,为发展羽毛球运动员做推广;而2017年全英公开赛,他们一同着正装亮相的一幕就已经让球迷们看到兴奋。

盖德陶菲克告别球场已六年 林丹李宗伟坚守仍有梦

不知不觉,四大天王中的另外两人盖德和陶菲克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都接近六年。彼得-盖德作为四人当中唯一的70后,于2012年法国羽毛球公开赛1/4决赛被同胞约根森逆转淘汰后宣布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

同年11月1日,盖德正式在世界羽联注册退役,结束了19年的羽毛球生涯。之后,盖德作为法国羽毛球队的技术总监,以及总教练身份重新出现在场边,不过今年盖德辞去法国国家队职务,而专心于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的羽毛球学院,该学院已于今年6月1日正式运营。

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男单冠军,四大天王之一的陶菲克只比李宗伟年长14个月,不过在2013年印尼首要超级赛首轮输球后便“早早”退役,当时陶菲克还不到32岁,他也是四大天王中最早结束球员生涯的。不过陶菲克现在依然会在公众面前亮相,除了打表演赛做羽毛球运动推广活动外。

昔日的四大天王

陶菲克自己也有训练营和羽毛球馆,只不过他更多参与的是管理者的工作,不是像盖德那样担任教练。与此同时陶菲克也参与印尼国家体育部的相关工作和活动,也不单单局限于羽毛球项目。

当盖德和陶菲克先后结束球员生涯时的确引发了世界羽坛不小的震动,但因为有林丹和李宗伟的存在,羽毛球运动的影响力并未受到太大的影响,林李二人间的数次巅峰对话成为了此后数年来的“吸睛”之作。尤其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单半决赛两人“决战”过后的裸身相拥更是被誉为一个时代的拥抱。

经典的一次拥抱

2020东京奥运会,原本对于出生于1982年的李宗伟,以及1983年生人的林丹来说似乎是不可能企及的目标,但两人都选择了坚守,不放弃!

虽然李宗伟一度被病魔缠上,虽然林丹今年已经有过8次“一轮游”。急流勇退,对于守住他们辉煌的职业生涯当然是稳妥的选择,但正如麦克阿瑟曾经说过的那样“老兵不死,只是逐渐凋零。”在取得一系列耀眼的成绩后,李宗伟与林丹的坚守让他们在精神层面和人生价值上得到了一次升华。

四大天王时代很精彩 终将结束成追忆

虽然李宗伟此次选择回归,林丹也继续征战,但两人总会有离开羽坛的一天。从上世纪杨阳、赵剑华、苏吉亚托和弗罗斯特的老四大天王,到盖德、陶菲克、李宗伟和林丹的四大天王,世界羽坛“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向前推进,向前发展。

无论是陶菲克,还是林丹对于球迷怀念的“四大天王”时代都看得很开,陶菲克就说:“那个时候确实很精彩,但羽毛球总是在更新换代的。”

林丹也曾经说过:“当原来陪伴你成长的前辈和对手一一离开这个赛场,确实会遗憾。但这是每个运动员都会经历、需要面对的。

林李还在场上,这个时代就尚未结束

很多年后,他们留在人们心中的印象才是最珍贵、也是无法磨灭的。”偶像也有黄昏,终究还是要日薄西山,渐渐被岁月的黑幕吞噬。我们庆幸见证了一次又一次经典的林李大战,感激曾经见证过这一无与伦比的时代……(刘曦瑶)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