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九连胜对广东只是小意思 已找回昔日霸气

广东豪取九连胜

(原标题:找回昔日霸气,CBA新赛季广东男篮势如破竹 九连胜只是小意思)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昨晚,CBA南粤德比在时代中国广州队的主场进行,结果来访的“大哥”广东东莞银行队在核心易建联依然缺阵的情况下,还是以125比110击败了广州队,继续以九连胜的不败战绩领跑积分榜。此役外援威姆斯砍下37分,创造个人赛季新高,而队长周鹏也有26分进账。

这场比赛开始前,广东队依然被广泛看好。从历史战绩来看,广东队和广州队交手过16次,只有两次输给对方,上赛季更是曾经主客场“双杀”对手。比赛的悬念更多的来源于广东队两员大将的缺席,除了易建联因踝伤继续休养外,在广东与新疆队的大战中完成绝杀的孟铎,也在赛前因急性阑尾炎而将缺席三周比赛。

在如此背景下,主场作战的广州队还是希望能借着开局先给老大哥一个“下马威”,第一节凭借着外援弗格的火热手感,广州队曾打出一波11比2的小高潮。随着广东队派上外援威姆斯,双方开始互飙三分,广州队的领先分差逐渐缩小,并在第二节被对手反超。此时,广州队的后卫西热力江再次外线发力,他整个上半场三分球8投5中,帮助主队半场领先广东队7分。

广东队毕竟是目前联赛20支队伍里战绩最出色的球队,落后时依然不慌不忙,即便三分球命中率落后于广州队,但两分球命中率明显高于对手,周鹏、德莱尼和威姆斯三人的两分球命中率都在50%以上。凭借着这种稳扎稳打的势头,广东队下半场逆转了落后局面,并在最后一节牢牢控制着局面,将胜局保持到了最后。

“广州队上半场打得非常好,进攻端很有命中率,有很多困难球。但是大家心态没有变化,最终靠防守拿下比赛。”广东队主教练杜锋赛后说。他特意点名表扬了年轻的后卫徐杰:“年轻球员在训练之中是很努力的。我们最后三分钟的时候开始调整人,当时场上只有十一二分的差距。按照现代篮球的风格———快速的比赛节奏来走,领先得其实不算多,他们的压力也很大。我也在场边一直提醒这些年轻队员按照要求,控制住场上比赛的节奏。”

杜锋表示,“球队的年轻人上场之后也比较冷静,特别是徐杰。他一直控球,没有失误,还靠着罚篮拿分。通过这些比赛,新人得到了锻炼。接下来的比赛,会考虑给他们更多机会。这是我们也需要的。”

相比广东队的九连胜,广州队则遭遇了三连败,主教练胡安倒是表示并不因此焦虑。“事实上,从5连胜到现在输球之后,我们信心并没有受到很大影响,这要求我们在训练当中去抓不擅长的方面和弱项,哪里我们做得不好,我会要求队员去做得更好。”胡安说,“CBA的赛程比较漫长和密集,需要大家以平常心看待比赛。我们这场球打完后,要赶紧准备下一场比赛,不断从比赛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