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绿军本季退化真因 多项数据排名联盟末流

腾讯体育11月9日讯(文/Tim Bontemps ESPN撰稿人) 在本赛季开始前,凯尔特人被认为是东部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但目前,他们赛季前10场只有6胜4负,绿衫军为何开局如此慢热?他们的进攻无疑拖了后腿。

揭秘绿军本季退化真因 多项数据排名联盟末流

在前10场比赛里,凯尔特人是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他们每百回合让对手拿到98.3分,在联盟排名第一,然而,相比较防守,绿军的进攻却全线哑火,他们就像是自己在防守自己。

截止到目前,凯尔特人前10场的战绩只有6胜4负,已经落后了猛龙和雄鹿一个身位。“赛季很漫长,伙计。”欧文笑着说道,“这是个漫长的赛季,我只是尽可能去享受它,尽管有些让人难以忍受,也尽管我们的表现并不是那么好。在赛季开始时,我就说过,这对所有人都是一个挑战,我们必须把目标定得高一点,并去实现它。”

凯尔特人有一个目标无需定的太高,他们只需要成为进攻水准中流的球队就可以了,目前,绿军的进攻效率只是排名联盟第25位,考虑到球队拥有多个进攻武器,这样的数据令人惊讶。

虽然凯尔特人的三分出手数排名联盟第三,仅逊于火箭和雄鹿,但他们的三分命中率只是并列联盟第14,此外,凯尔特人场均罚球数仅仅排名第29位,场均禁区出手数排名第27位,场均投篮命中率排名第26。他们的场均中距离出手数达到20次,在联盟并列第五,但命中率只有35%。

上赛季,凯尔特人在两大球星双双缺阵的情况下,杀入东部决赛,并和骑士战至抢七局,本赛季,外界对他们的期望值更高,然而,化学反应成为了大问题,虽然从长远角度来看,欧文和海沃德的复出肯定会为球队带来更好的战绩,但眼下,他们打乱了球队进攻端的平衡。

在完成了膝盖手术后,欧文本赛季开局也有些慢热,他在前六场比赛里有两场的得分未能上双,同时,欧文前六场的投篮命中率仅为39%,三分命中率为24.1%,对于这种超级得分手而言,数据的提升只是时间问题,在对阵掘金一战,欧文17投13中拿到31分,其中三分球4投4中,随着赛程的深入,他逐渐恢复正常,在最近四场里,欧文场均拿到27分,命中率为60%,他的赛季场均得分也提升至19.2分,投篮命中率提升到了48%。

与此同时,海沃德在上赛季遭遇重伤后,本赛季回归。他目前场均上场时间保持在25分钟左右,这也让其距离那个爵士时期的全明星球员相距甚远,海沃德场均拿到10.1分创造了自新秀赛季以来最低,40.2%的投篮命中率则是创造了生涯新低。

两大核心的回归也改变了几位年轻球员的角色,特别是塔图姆、杰伦-布朗和罗齐尔都深受影响。塔图姆在新秀赛季的表现非常出色,但本赛季出现退化,他的球权使用率有所提升,但效率却急速下滑,投篮命中率从上一年的47.5%降至40.6%,三分命中率也从上赛季的43.4%降至34.9%。

根据Second Spectrum提供的数据显示,塔图姆每回合单打只能拿到0.59分,是本赛季至少完成30次单打的球员里最差。同时,他的单打命中率为32%,是至少完成25次单打的球员里最低。“我只是在正常投篮,出现了机会,可是现在就是没法投进。”塔图姆说道。

杰伦-布朗也一直在挣扎,他的投篮命中率低于40%,三分命中率不足30%,布朗的球员效率值仅仅是个位数。罗齐尔同样如此,他在上赛季的季后赛大放异彩,本赛季,罗齐尔的场均上场时间较之上赛季常规赛下滑了3分钟,较之上季季后赛则是下滑14分钟,除了三分球外,他的其他技术统计均大幅下滑。

这就是凯尔特人目前的缩影,也是他们为何将眼光放的长远的原因。“我们甚至不会聊这些,我们只专注于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好,我很早就说过,我们距离自己想要的目标还差得很远。”凯尔特人主帅史蒂文斯说道。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揭秘绿军本季退化真因 多项数据排名联盟末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