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罗斯“老沙皇”本周末退役 曾在安菲尔德上演大四喜

腾讯体育11月8日讯 俄罗斯著名球星阿尔沙文将在本周末退役,他曾经带领俄罗斯队在2008年欧洲杯上爆冷打进四强。

阿尔沙文即将退役

阿尔沙文司职前锋或者前腰,今年37岁,目前效力于哈萨克斯坦的凯拉特俱乐部。北京时间本周日17点,阿尔沙文将迎来代表凯拉特,同时也是自己足球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卡拉甘迪。阿尔沙文表示,三年前就有过这样的想法,就是在结束凯拉特的踢球生涯后,不会再为其他俱乐部效力。

作为俄罗斯著名球星,阿尔沙文是俄超豪门圣彼得堡泽尼特青训产品,职业生涯也开始于泽尼特,跟随球队获得过3次俄超冠军,另外还有联赛杯和超级杯冠军各1次,也拿到过1次欧联杯和欧洲超级杯冠军。

2008年欧洲杯,阿尔沙文杀出一片天

2008年欧洲杯,阿尔沙文带领俄罗斯打进四强,期间淘汰了当时的夺冠热门荷兰,不过半决赛不敌最后的冠军得主西班牙。2009年冬季转会窗,阿尔沙文以1600万欧元转会费加盟阿森纳,出场144次打进31球,其中包括2009年4月客场对阵利物浦时独进4球。

第一球

第二球

第三球

第四球

不过后来因为伤病等问题,阿尔沙文状态滑落,曾经租借回归老东家泽尼特半个赛季,2013年夏天离开阿森纳后,和泽尼特签约。2015年,阿尔沙文转投俄超库班,2016年转会哈萨克斯坦球队凯拉特。阿尔沙文为俄罗斯队出场75次,打进17球。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