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分5中4揽26分!顾全大狙再上膛 他仍是深圳最稳输出

顾全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11月8日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晚,CBA常规赛第9轮,深圳队主场以121-107击败福建队,深圳队本土核心顾全今晚的状态终于反弹,全场他只打了21分钟就得到26分,而且15投11中,命中率高达73%。

本赛季,深圳队开局跌跌撞撞、战绩并不理想,顾全作为球队本土核心状态同样不理想。在孟铎离开球队转投广东队后,顾全作为球队本土的头号得分手,前几场却是时好时坏。

首场比赛,顾全就只得到11分,10投4中,还好球队表现出色大胜广州队。之后的比赛,顾全手感起伏但整体状态在提升。但从主场爆冷不敌四川队开始,顾全再次表现低迷,10分、6分、6分、6分,顾全连续4场手感低迷,深圳队的战绩也是摇摆不定,排名也并不靠前,人们印象中的那支深度可怕的深圳队似乎隐身了。

但在今晚,顾全终于找回了久违的状态,终于让人再次见识到了本土大狙的风采。首节比赛一开始,顾全还比较慢热,不止一次出现失误,但从首节比赛7分45秒起,顾全开始找到自己的节奏。当时,萨林杰运球推进到前场,顾全早就埋伏在右侧底角并且主动示意萨林杰自己处于空位,萨林杰心领神会立刻传球,顾全接球面对陈林坚的封盖照样命中三分。

在进攻端打开局面后,顾全也开始逐渐进入节奏。面对比自己要瘦弱的陈林坚或是其他福建队锋线,顾全也是很好的利用身体和对抗上的优势。从上赛季就开始主动增加背身单打的顾全,在今晚也多次力压身体和对抗扛开对手或制造投篮空间后完成得分,并没有一味的去充当一个定点投手的角色。

反击中,顾全也是一有机会就立刻下快攻。第三节比赛还剩5分53秒的时候,深圳队转换进攻,伯顿持球推进分球给贺希宁,顾全快下到篮下后,贺希宁一个击地传球,顾全接球左手打板上篮完成得分。20秒后,深圳队还是转换进攻,顾全移动中接伯顿传球,强突到篮下合理撞开对手后完成上篮。

作为球队进攻最稳的一点,顾全从上赛季开始就饱受皮肤过敏和跟腱的伤病,但他一直在尽力克服,一直都在尽力扮演球队最稳定的进攻点。第四节比赛还剩下9分59秒时,深圳队眼看着24秒进攻时间要到的时候,顾全不慌不忙篮下接球面对陈林坚转身勾手得分,引得深圳队替补席一阵欢呼,在大家伙的心中,顾全仍然是那个最稳定的得分点。赛后,深圳队主教练王建军也称赞了顾全今晚的出色表现,而顾全在短短21分钟的时间里拿到26分,三分球5投4中,状态也确实很好。

上赛季,顾全扮演的就是这样的角色。虽然球队有萨林杰这样的超级外援,但顾全却总是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上赛季10进8的季后赛,当萨林杰面对广州队的重重包夹时,顾全多次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完成得分,一次又一次的给予广州队致命打击,最终帮助深圳队进入前8。

本赛季,虽然顾全赛季前几场比赛状态有些起伏,但随着今晚找回状态,这把大狙也有能力成为深圳最放心的火力点。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