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鹏领衔广东外线火力群 四杆大枪狂轰102分

阿联不在周鹏扛起球队

腾讯体育11月8日讯 虽然中途有一定的波折,但是广东男篮还是在客场一波流带走胜利,以125-110战胜广州男篮,豪取9连胜。在易建联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周鹏、赵睿、威姆斯和德莱尼四杆火枪联手砍下102分,奠定了比赛的胜局。

莫里斯在热身赛中手腕受伤之后,广东男篮新赛季的前景一度被看衰,毕竟没有了一名可靠的内线,纵然有苏伟回归,但是易建联仍然显得形单影只,要知道之前几个赛季里,广东男篮愈发依赖阿联,哪怕他有伤在身也照样带伤上阵。上赛季季后赛半决赛1-4负于辽宁男篮,更是将“八冠王”板凳实力羸弱,阵容深度不足的弱点暴露得一干二净。

可是莫里斯的伤缺反而给了广东男篮改变的契机,他们反其道而行之,没有引进大外援,反而找来身高将近两米的锋线威姆斯,这样一来,广东男篮打起了双小外,主教练杜锋再根据在美国学习时学到的理念,将其运用到球队身上,CBA版本的“死亡五小”应运而生。

“死亡五小”可并不仅仅只是加快了进攻的速度,他们身高都差不太多,可以无限换防,而且打球人非常多,哪怕易建联崴脚需要休息,他们也照样手刃实力强劲的新疆和进攻能力不俗的福建。

当然,周鹏、赵睿、威姆斯和德莱尼四员主将的作用不容忽视。如果说两名外援的表现只是常规操作的话,那么周鹏和赵睿能够每场比赛都如此稳定,着实难能可贵,尤其是队长周鹏,平日里,只要发挥不好,就会备受外界诟病,但是他总是默默地将球队的责任扛在肩上,对阵江苏男篮,易建联崴脚离场,周鹏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率队取胜。

本场比赛,广州男篮外线三分球凶猛,西热力江在外线连中三分,但是周鹏不为所动,他里突外投予以回应,上半场就砍下了15分。到了第三节,周鹏继续保持着火热的手感,快攻跟进上篮后,将分差缩小到1分,打停对手。该节行将结束,周鹏左侧45度压哨命中三分,帮助球队领先6分结束第三节。全场比赛,周鹏砍下了26分5篮板6助攻。

广东外线火力强劲

与周鹏遥相呼应的是赵睿。和上一场一样,赵睿在上半场显得比较沉寂,但是到了第三节他就开始爆发,该节还剩4分25秒,德莱尼背传给赵睿,赵睿左侧底角飙中三分,美如画。在西热力江命中高难度后仰打板三分后,赵睿依旧在左侧底角的甜点位再中三分。

末节还剩4分08秒,赵睿投进了个人本场第3记三分球后,分差来到了14分,大局已定。这场比赛赵睿贡献14分。

至于说威姆斯和德莱尼,两人一个擅攻,另一个则比较全面。威姆斯身高较高,有时候甚至会挪到大前锋的位置进行防守,德莱尼看起来得分不多,但是他在串联球队方面所起到的作用却不可忽视。全场比赛,威姆斯砍下37分8篮板5助攻,而德莱尼也斩获25分6篮板。

在这4员大将的带动下,广东男篮其他球员偶有闪光表现,前两场是三分神准的杜润旺,本场则是同为菜鸟的小后卫徐杰。有了这么强悍的四个火枪手,易建联真的可以好好养伤,等待伤势彻底好完之后再复出了。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