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媒关注上港终结恒大王朝:攻守“咬合”是成功关键

11月7日,上海上港主场2比1击败北京人和夺得了他们球队历史上的第一个中超冠军,也打破了广州恒大对于中超联赛长达七年的垄断。上港与恒大冠军的交接与轮替,在日本足坛同样也引起关注,毕竟,下个赛季J联赛球队还是要与中超球队在亚冠交锋的。

日媒关注上港夺冠

日本专业足球媒体《FOOTBALL CHANNEL》以“拥有浩克的上港初次夺冠,恒大的7连冠画上休止符”为题,在7日晚的中超第29轮比赛结束后就对赛果进行了报道。文章中的报道称,上港在第22轮后重新夺回了联赛榜首,而在第28轮与恒大的比赛中5比4取胜奠定了他们的夺冠基础。

对于上海上港,《FOOTBALL CHANNEL》称日本足坛和日本球迷都不会陌生,因为上港最近几年频繁与日本球队交战,去年浦和在亚冠夺冠的道路上就是淘汰了上港,而今年上港与川崎和鹿岛都曾有过交战。文章表示,上港巨大的成功与原波尔图的葡萄牙主帅佩雷拉、前巴西国脚浩克和奥斯卡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上港的夺冠,意味着恒大对于中超的统治暂时结束,该媒体认为,恒大从2011年的崛起以及在中超和亚冠的强势是曾是具有压倒性的优势,但是,王朝最终还是被终结了。不过,恒大与上港以及鲁能和国安,将在明年的亚冠中出场。

而足球媒体《SOCCER KING》在8日上午也对上港的夺冠进行了关注,他们撰文认为,上港除了奥斯卡和浩克具有强大的能力外,打入27球的武磊功不可没,这三人引领上港打入了75球。而同时,《SOCCER KING》分析称,上港并非仅靠进攻,他们29轮丢了30球,是中超联赛失球最少的球队,攻守的“咬合”是上港能够夺冠的最大因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