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短道名将JR宣布退役 曾被冰刀刺穿大腿缝合60针

腾讯体育11月8日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短道速滑名将乔尔-塞尔斯基(J.R. Celski)正式宣布退役。他参加过三次冬奥会,共获得一枚银牌和两枚铜牌。

“关于退役的事情,我已经考虑了很长一段时间了。”28岁的塞尔斯基说,他现在就读于犹他州大学,已经开始求学生涯。“这是我开启新生活的好时机,我现在就在那里读书。我不认为它会影响我,就像我会对退役后的情绪免疫一样。“塞尔斯基在一封公开信中写道。“我觉得我可以悄悄离开,开始我人生的下一个篇章。我不知道怎么说,如何才能最终面对现实。“

关于塞尔斯基,有一个经久不衰的故事。2009年9月,在冬奥会前的比赛中,他和对手相撞,冰刀刺穿了他的大腿,划出一个7英寸长,2英寸深的伤口,距离股动脉只有一英寸远。塞尔斯基被被抬上担架时,可以看到骨头已经穿过伤口。

塞尔斯基说,他觉得自己可能会死掉,伤口缝合了六十针。不到五个月后,塞尔斯基神奇伤愈复出,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和5000米接力铜牌。他写道:“这个世界上最著名、最鼓舞人心的故事都是从战斗中诞生的。这些故事讲述的是男人和女人克服某种形式的困难,然后继续做一些伟大的事情的能力。它每次都震撼着我们,没有失败。正是它把我们定义为人类。“

在参与拍摄一部纪录片后,塞尔斯基又参加了2014年索契冬奥会,他获得了接力银牌,在1500米比赛中获得了第四名,以十分之一秒的差距错失奖牌。

去年冬天,塞尔斯基参加了短道速滑世锦赛,在接力赛中获得了第五名,以最佳成绩结束了他的职业生涯。在经历了那个奥运周期的髋关节手术,以及膝盖和背部受伤之后,在赛季前他就知道这将是他最后一次比赛,但决定他保持秘密。“关于短道速滑,我最怀念的是运动的计量。”塞尔斯基说。

塞尔斯基12岁左右开始练习短道速滑,他在第一次滑冰之后就开始了比赛。“在训练过程中,你需要注意的事情太多了,你需要为自己做好准备。你必须保持足够快,足够坚强,足够灵活。在这项运动中,你必须是多维度的。“

塞尔斯基还获得过8枚世界锦标赛奖牌,最近一次是在2014年,当时他排名第二。他还在500米(第一个打破40秒)和5000米接力赛中创造了世界纪录。塞尔斯基在2010年和2014年冬奥会后都休息一年,但这次的休息将是永久的。

塞尔斯基在犹他州学习商业,并将继续参与短道速滑运动。他的公司刚刚成立一年,生产速滑设备。“冬奥会结束后,我开始休假,当时我还以为自己会回来。这次不一样了,我想这是我唯一能描述的方式。“他说。

“我不认为随着冬奥会的临近,它会让我重回赛场。我觉得我经历了我需要经历的一切,我真的很感谢能和队友一起滑冰。”(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