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被队友误伤浓眉为何笑了? 鹈鹕变阵收奇效

北京时间11月8日,鹈鹕主场107-98战胜公牛,结束一波漫长的六连败。球队当家球星安东尼-戴维斯状态回暖,全场拿下32分15个篮板,外加7次助攻。全面实力一览无遗。一场苦战后,球队上上下下都松了口气。

过去的六场比赛无疑是难熬的。对手从卫冕冠军勇士队到掘金、开拓者、马刺等几支西部劲旅,是一段名副其实的魔鬼赛程。球队从开局四连胜到六连败,仿佛从过山车的顶点瞬间坠入到轨道的最底端。

而上周接受采访时,安东尼-戴维斯的一段回答让鹈鹕球迷团人心惶惶:“我的队友们并不会担心合同的问题,他们珍惜拥有我的时光。他们清楚这个问题,我也清楚,每个人都清楚。我们很难不知晓这些留言。”谈到自己的合同和去留问题,浓眉新赛季以来一直给予外界一种模糊的态度,而这对球队的势头或许也产生了负面影响。目前鹈鹕的处境十分微妙。

很多时候浓眉就像个大孩子,比赛的输赢直接决定了他当晚的情绪。输球时甚至会拒绝接受群访,冲完澡后匆匆离开球馆。而本场比赛,戴维斯延续了自己赢球在更衣室外接受采访的惯例。心情不错的他还没来得及擦干净身上的汗水就接受了记者的群访。

球队获得了急需的一场胜利。不必多说,这对鹈鹕回到正轨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和自信心。以下是部分采访内容:

记者:“今晚终于赢球了,让你们回到胜利的轨道上有多重要?”

浓眉:“回到正轨上真的很棒。今晚直接限制对手得分在100分以下,防守端做得很不错。”

记者:“今晚你再次打出了‘AD式’的数据,感觉如何?”

浓眉:“有时候不能想太多,得打出自己的能量。跟教练多聊聊,然后做回自己。”

记者:“今晚你的助攻又在5次以上,这在以后会变成常态吗?”

浓眉:“是的。对手尝试包夹我,尤其是挡拆过后。当对手包夹时,我知道防守上来了之后寻找我的队友,他们接球命中投篮。”

第三节后段,戴维斯在篮下抢篮板时被队友兰德尔肘击头部,痛苦倒地后无法站起。霍勒迪运球到前场后立刻呼叫暂停。浓眉缓慢起身后径直走进了更衣室。进行迅速的检查后,浓眉第四节回到球场,观众送上热烈的掌声。戴维斯也不负众望,统治攻防一波流带走比赛。谈到这次插曲时浓眉表示:“我现在感觉还不错,但是不知道明早起来脑袋会有什么感觉……这就是兰德尔打球的方式,所以我也可以预料得到吧(笑)。”

球队主教练金特里赛后看起来如释重负,接受采访前戴上眼镜仔细研究了一下数据统计。“我们真的把他们限制在100分以下了……今晚真的在防守端做得很不错。我觉得浓眉为比赛奠定了基调,兰德尔也在板凳席提供了能量。球队转移球做得不错,32次助攻。这让我感觉我们找到了赛季初的打球方式:转移球。”

谈到今晚首次代表球队首发的韦斯利-约翰逊时,金特里表示:“他今晚相当出色。能在小前锋位置上帮助我们贡献12分意义重大。这帮助霍勒迪减轻了承受的防守压力……我们会讨论一下(是否让约翰逊长期首发)这个事情,重新审视一下球队阵容之后,球队会做出决定。”

本赛季鹈鹕认领约翰逊,在外界看来是一笔相当划算的签约。球队小前锋位置上摩尔身高严重不足,所罗门-希尔则是大伤后直接状态全失。约翰逊的到来补充了球队羸弱的三号位,而本场比赛金特里大胆用兵将他放在首发的位置上也收获了令人惊喜的效果。

更衣室内,气氛较往常并无太大变化。浓眉照旧和霍勒迪和摩尔闲聊橄榄球比赛,一切似乎仍然以再正常不过的姿态运转着。球队本场比赛触底反弹后,能否延续今晚的状态是一个未知数。天赋平平但是依然给予球迷希望也许最能形容当前鹈鹕的境况。同时,关于球队当家核心的去留问题,没有人知道戴维斯内心真正的想法,也或许就如他所说:“我只专注赢下本赛季的比赛。”

(腾讯体育驻新奥尔良特派员 吴止戈/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