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态度成保级球队判官 中超东北版图继续消失?

随着上海上港新王登基,北京国安锁定最后一张亚冠门票,现在中超最后的谜团就只剩下另一支降入中甲的球队会是谁?倒数第二轮中超战罢,还有4支球队有降级危险,分别为积32分的天津泰达、重庆斯威、长春亚泰和大连一方。谁会陪贵州恒丰降级?这个谜底恐怕要由一支球队来揭晓,这就是——广州恒大。

亚泰保级命悬一线

如果排除了最后一轮面对贵州恒丰的重庆斯威,真正有降级威胁的只有泰达、亚泰和一方三支球队。为什么积32分的斯威被刨除在有降级威胁之外,因为斯威最后一轮的对手是恒丰。恒丰这支球队已经遭遇3连败,第28轮0比2不敌富力后提前两轮降入中甲,随后全队客场毫无斗志的0比4输给了建业,建业由此成功上岸。而恒丰下半场居然派出了全华班,彻底以一种摆烂的姿态应战,指望这支球队去和为保级杀红眼的斯威血拼,似乎一点可能都没有。所以斯威没有意外将在恒丰身上拿到3分,积分就会高达35分,甚至最终排名超过权健。

那么泰达、亚泰和一方面临怎样一种形势呢。如果这三支球队同分,降级的是一方,因为一方在相互交手中小分成绩最差。简单用一句话说,泰达只要在恒大身上拿到一分就能保级,而一方和亚泰的输球队降级;如果泰达输给恒大,一方和亚泰打平就能双双保级,而泰达降级。

2018年是恒大非常失意的一年,除了赛季初的超级杯,无论中超、亚冠还是足协杯全部冲冠失败,最遗憾就是没有完成八冠王的伟业。尤其在第28轮的天王山之战输给上港后,就在客场“放生”了重庆斯威。

如果说恒大失去卫冕可能后丧失斗志,在客场无法和拼命的斯威肉搏,这还有情可原。但最后一轮回到主场面对泰达,恒大将以什么姿态来比赛呢。11月11日,在这个“双11”多少有些奇葩的日子,恒大会不会继续发放“福利”呢。这是恒大本年度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他们会以三连败收官吗。以恒大的冠军血统和王者气质,以及中超公平公正的原则基础下,恒大的态度尤为重要。毕竟以恒大的实力和主场优势,即便打平泰达都会引发猜测。

亚泰2比2战平权健后,老帅陈金刚似乎话中有话,他以一种相对平和的语气希望联赛收官战能有公平公正的环境,不要参杂其他因素。“不管哪支球队保级或者掉级,他们都尽了最大努力。联赛有升级,就有降级;教练有上课,就有下课,这些都是正常现象。中国足球的氛围现在很好,也很健康,这么好的发展形势不要参杂别的因素,这是很主要的。”

相比于末轮只要保持不败的亚泰,一方虽然主场作战,但却压力更大。外界一度嘲笑一方自己“玩大了”,但一方却是有苦说不出。中国足协在联赛收官阶段搞集训营,抽调了一方三名后防主力球员。一方认为,相比于其他俱乐部,只有一方被抽调的全部都是主力,这也是导致球队近期遭遇四连败的主因。就像大连球迷自己揶揄道:“三名集训营球员军训归来,发现下赛季又要踢中甲了。”

上赛季,东北的两支球队延边富德和辽宁宏运降级,今年这两支球队在中甲也是堪堪保级。本赛季,难道还会有一支东北球队降级吗。如果真是如此的话,中超的东北版图就只剩下一支球队。这对于东北足球来说,真是一种莫大悲哀。(风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