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生带"冰刀"的意大利花滑少年 自己创作音乐?来吧!

撰文/黄凯

意大利花样滑冰少年马特奥-里佐可能出生时双脚就有“冰刀”,他来自一个滑冰世家,父母布鲁尼德-比安奇和瓦尔特-里佐以及他的姐姐弗朗西斯卡都曾是花滑运动员,马特奥从小就有一个花滑梦想。

小时候,马特奥不仅仅玩花滑。“我尝试了不同的运动,足球、游泳、篮球、网球等,但最后还是最喜欢滑冰。“马特奥说。他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参加滑冰比赛时感到很兴奋。“六岁的时候参加了这个比赛,我妈妈陪着我,支持我。她总是和我在一起,在我的心里。有家人在身边感觉很容易,我对此很感激。”

尽管里佐的父母都是花滑教练,而他的父亲也是教练团队的一员,而且经常和他一起去参加比赛,但家庭生活并不只是围绕着花滑转。“当然,当我在比赛结束后回到家时,我们会谈到滑冰。我妈妈说‘我们可以解决这个和这个’。没关系,这对我很有帮助。但通常在没有比赛的时候,我们不会谈论花样滑冰,或者如果我们谈论它,那只是因为我们想要。我上大学,我姐姐和狗一起玩,所以我们可以谈论其他的事情。”

里佐现在从事体育和健康科学研究,刚刚第一年。“对我来说,这将是一次漫长的旅行,因为我要过三年才能毕业。但我喜欢它,它也将帮助我在花样滑冰中了解我的身体,知道我能做什么和我不能做什么。”他说。

马特奥一直很崇拜西班牙名将哈维尔-费尔南德斯。“我从小就认识哈维尔-费尔南德斯。我记得他在意大利的时候,他也和我父亲还有尼古拉-莫罗佐夫一起工作。他给了我很多启发,因为他不是来自诞生很多花滑冠军的国家。在西班牙只有他一个人在奋战。“里佐说。“他确实完成了他的花滑事业。他六次拿到欧洲冠军,两次夺得世界冠军,还是冬奥会铜牌得主。他很棒,他是我的榜样。很高兴我认识他,所以我可以问他,‘我现在能做什么’。”

马特奥还回忆了费尔南德斯是如何给他建议的,2017年,他在赫尔辛基参加了他的第一届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短节目之前我和他在一起,我去找他说我有点紧张,因为这是我的第一次比赛。他说,别担心。第一次只是第一步,下一次就更容易了。这对我很有帮助。他是世界冠军,我想,也许我应该听他的。”

马泰奥今年夏天还在意大利和俄罗斯,与欧洲亚军德米特里-阿利耶夫一起训练,他在训练中进步很快。去年3月,他成为第一个在界青年锦标赛上获得铜牌的意大利男子花样滑冰运动员。尽管他参加过两届世界锦标赛和欧洲锦标赛,甚至参加冬奥会,但今年10月,他才在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上首次亮相。

“我在美国的第一次大奖赛真的很有趣,因为这也是我在北美的第一次比赛。我真的很喜欢这场比赛,因为那里有非常懂花滑的观众。这次比赛与少年大奖赛有很大的不同。男子运动员只有12名,没有你在少年比赛时那么多。我真的很喜欢它。我认为这是每个选手成长的第一步”马特奥说。“对于每一个选手来说,第一次大奖赛是第一步,是真正的处子秀。我参加了B级比赛,但那不一样。大奖赛真的很有趣,我很喜欢。”马特奥认真地说。

里佐在他的处子秀中获得了第四名,这个成绩已经令人羡慕了。他认为,大奖赛是一件特别的事情,尽管他参加过更高水平的世界锦标赛。“这是一个不同的比赛。我以前从没做过。记得当我七八岁的时候,我听到我的父母说‘今天是在美国的花滑比赛,我们要看’,我说,‘妈妈,我也想在美国进行花滑比赛,现在我在这里。”

里佐将于本周参加在广岛举行的花滑大奖赛日本站。“我从来没有在日本参加过比赛,这将是我第一次去日本。我听说那里的观众很棒,在那里滑冰很特别。我真的很期待去日本参加比赛。这真的很重要,当你去美国滑冰或去日本滑冰,这对我和我的家人意义重大。“他说。

里佐总是自己挑选音乐,甚至自己剪辑。“大约在四五月的时候,我晚上总是醒着,一边思考一边努力创作音乐。在此之后,当我做完,我知道这是我想要的音乐。”马泰奥指出。

然而,今年的简短节目是有点不同的,因为他和他的团队已经要求一位作曲家编写一个特别版本的曲目“沃尔雷”给他。“我们开始合作了,为短节目的每一部分制作音乐。这非常困难,但在第一次比赛,每个人都说,这是一个很好的计划。我知道我们在这方面做得很好,我也很享受。“马特奥解释道。

这位意大利冠军为自己制定了本赛季的具体目标。“对于下一届大奖赛(日本站),我想滑两次完美的比赛,能够进入欧洲杯前五名。这是我的主要目标。比赛结果我真的不在乎,我需要滑我最好的,然后成绩自然就会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