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退役!李宗伟证实已恢复训练 目标征战东京奥运

李宗伟召开发布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因鼻癌远离赛场三个多月的李宗伟首次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拿督亲自宣布目前身体恢复良好,已经开始训练两个星期了,他渴望尽快返回赛场,还希望能够参加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但何时回归还要听从医生的建议。

发布会现场,李宗伟首先说:“非常感谢大家的关注,在度过了一段艰难时期之后,现在我回来了。现在我已经开始恢复训练,期待能早日重返赛场。这次让大家等待了很长一段时间,而且没有第一时间报告情况,非常感谢这段时间大家对我的关心和支持。”

李宗伟发布会给大家指出治疗的痕迹

李宗伟表示,他并没有退役的打算,他希望继续为国效力征战赛场。如果自己的身体情况允许,他就会继续打下去。李宗伟透露,他昨天刚从中国台湾复诊回来,两个主治医生都是他的球迷,他复查的结果非常令人满意,医生说他现在与正常人没有什么区别。

不过李宗伟表示他不能100%保证能征战东京奥运会,只是他会尽自己最大努力继续康复,投入到训练中,他最近还需要每隔三个月去中国台湾复诊一次。

李宗伟在生病期间还拿到了一站冠军

面对当地记者的提问,李宗伟还回顾了自己检查出鼻癌早期的细节。当时是7月初,他在印尼参加公开赛期间感觉身体不适,回到马来西亚后到医院检查,被查出是鼻癌早期。经过与马来西亚羽总以及家人商量后,决定到治疗鼻癌水平比较高的中国台湾接受治疗。

李宗伟说,期间有媒体朋友知道他的情况,他感谢大家没有提前将病情泄露出来,给了他一个很好的治疗、康复的时间。

康复后的李宗伟和妻子儿子度过36岁生日

他在中国台湾接受了33次的治疗,李宗伟回顾说:“一开始很沮丧,也会哭,不知所措。医生告诉我是早期鼻癌,经过积极治疗是可以痊愈的,心情才好了一些。但治疗的过程很痛苦,吃东西非常困难。我觉得这些都是命中注定的,没有办法,自己只有坚强面对。”

李宗伟说现在他开始在家里恢复了训练,偶尔还会去健身房,但他现在还达不到回国家队进行高强度训练的状态。他的主治医生告诉他,他现在的免疫力还在恢复阶段,训练不能急于上量,目前还不能确定什么时候能重返赛场。

林李大战还会再次上演吗?

而有记者问,李宗伟还会不会与林丹等老对手在赛场上碰面,李宗伟笑着说:“我与林丹是朋友,至于我们还能不能在赛场上见,现在不知道。”李宗伟多次表示,自己非常希望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如果康复情况继续向好的方面发展他会尽快回到赛场上。(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