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预赛助澳洲悍将离NBA更近 或与詹皇前助手并肩战斗

克里克

北京时间11月8日讯 澳大利亚男篮的克里克和布鲁克林篮网队签订了一份合同,这让他离自己的NBA梦想更近了一步,即使这仅仅只是一份无保障的短约,因为篮网的两个双向合同名额已经给了别人,克里克随时会被下放至发展联盟比赛,而且有可能被裁。

但是对于克里克来说,唯有一件事情是确定的,那就是在开始NBA生涯之前,他将会遇到更大的障碍和挑战。

克里克在离墨尔本西北300公里的小镇霍瑟姆长大,他从前非常想去美国,但是这样的希望很渺茫。“很多人说我永远都不够好,”克里克在接受ESPN记者采访时表示,“说我不能这样做,不能那样做。”

但是这一切都有所改变,尤其在这些年里,克里克开始打澳大利亚的NBL联赛,在国家队的比赛中红有过亮眼的发挥,以及参加了NBA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这让克里克离开了原有的舒适环境。

澳大利亚国青队

克里克在2011年个人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就,他被评为澳大利亚年度青年运动员,像知名的博古特、米尔斯都曾获得过这样的荣誉。这标志着这克里克从一名青年球员进阶到一名成年球员。

之后,克里克离开澳大利亚体育学院,加盟NBL的阿德莱德36人队,同时代表澳大利亚国青队参加了2011年在拉脱维亚举行的U19男篮世界杯。在这届比赛中,克里克发挥非常出色,各个数据如得分、篮板、助攻、抢断和盖帽都是球队翘楚。场均贡献全队最高的6.9个篮板和1.7记抢断,得分14.4分排名全队第三,2.3次助攻和0.6个盖帽均是球队第二,最终他们排位赛输给美国,名列第六。

把天赋留在澳大利亚

克里克几乎一直都留在36人队打球,在那里他的技术越来越细腻,攻防两端变得更加平衡,渐渐能够跟NBA球员进行竞争。

在2019男篮世预赛上,克里克有着所有后卫中最高的两分球命中率(68.5%),其实了解克里克的人很清楚,他有这样的表现并不令人吃惊。

克里克将自己的天赋留在了澳大利亚,他在2016年被任命为36人队的队长,并帮助球队夺得了17年以来的首个联赛冠军,在2016-17赛季,克里克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表现,各项数据都取得职业生涯新高。

再成菜鸟

2016年克里克首次代表澳大利亚成年队出战,同时他还要参加NBA夏季联赛的比赛,由此,新的障碍和挑战又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但是克里克都一一克服了,他在代表36人队比赛后,收到了来自爵士队的邀请,去参加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这样的轨迹无疑和英格尔斯非常相似。克里克表示,他竭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并争取打出让自己满意的水平,但是克里克也清楚必须付出更多,尤其在防守一端。

澳大利亚的MVP

去年的黎巴嫩亚洲杯上,澳大利亚夺得了冠军,而克里克也被认为是球队中表现最好的球员。他在场均23.7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贡献14.7分5.2个篮板2.3次助攻,有着赛事最高的两分球命中率(68.5%),是澳大利亚队中唯一一个每场比赛得分上双的球员。

6个星期之后,克里克又在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上展现了自己的潜力,回到NBL联赛,克里克的提升和进步非常明显,他正在逐渐变得成熟起来。

黄金时代

在世预赛和卡塔尔与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之后,克里克参加了布鲁克林篮网队的训练营。为了备战中国世界杯,澳大利亚将在明年8月份的墨尔本与美国男篮进行两场热身赛,克里克和他的队友们将不断挑战自我,实现自己的梦想。

如今的澳大利亚拥有一干NBA球员,他们正处在黄金期,比如马刺的米尔斯,随詹姆斯夺得过NBA总冠军的德拉维多瓦,以及雄鹿球星索恩-梅克等等。但是克里克对于澳大利亚依然很重要,同样他在篮网的挑战也很大,然而克里克有着足够的自信,去找到战胜困难和追逐梦想的方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