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明星选秀为啥也能直播?这台体育真人秀要创造历史

NBA的“吃瓜群众”又有新戏看了——2019年夏洛特全明星选秀将会进行电视直播,届时球迷们将会看到东西部票王如何挑选组建自己的全明星队伍。

这是全明星改制,由东西部票王选人组队进行对抗的第二个年头。这一新颖的组队模式,一经推出就引起广泛关注,很多人呼吁NBA对选秀过程进行直播。但因为各种考量,上赛季的全明星选秀,却并未进行现场直播,直到事后,才有媒体曝光了两名队长的选人次序。这其中,又有何内情呢?

库里与詹皇,谁有可能成为西部全明星票王?

选秀直播,为何拖到今年?

上赛季,NBA为了改变西强东弱造成的对抗失衡,对NBA全明星正赛进行改制,取消了东部全明星对抗西部全明星的赛制,改由东西部得票最高的球员担任队长,然后由他们分别挑选11位全明星,组建各自球队进行对抗。

最终,詹姆斯和库里分别当选东西部票王,出任两支球队的队长。詹姆斯选择的球员分别为:杜兰特、戴维斯、考辛斯、欧文、比尔、沃尔、阿尔德里奇、乐福、韦少、奥拉迪波以及波尔津吉斯。库里则选择哈登、德罗赞、阿德托昆博、恩比德、利拉德、巴特勒、唐斯、格林、洛瑞、汤普森和霍福德作为他的队友。

不过,由于一些顾虑,NBA当时却并没有对这次有趣的“选秀大会”进行电视直播。按照NBA主席亚当-萧华的解释:“我们当时和球员工会的代表坐在一起讨论过这个话题,最终双方一致同意,不对现场情况进行电视直播,我们担心这会对球员造成潜在的负面影响。”

萧华虽未明说原因,但以人情度之,无非是担心有球员选秀次序靠后,自尊心过不去,又或者有队友或好友未被队长优先选中,心生不快。但在事后,他也改变了想法,承认“或许我们太过保守了,球员们应该都可以承担任何后果,而不受选秀次序的影响。”并表示,“可能会在2019年对全明星选秀进行电视直播。”

事实上,即便萧华最初的担忧并不多余,仅仅是拒绝电视直播,恐怕也不足以保守秘密。因为事后,无所不能的媒体还是将大部分选人的次序都曝光了出来,在这样的情况下,今年再放弃直播,已经无异于掩耳盗铃。

其实全明星选秀的过程,对于球迷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玩的事情,这次全明星组队方式改制所带来的看点,可绝不仅仅更激烈的场上对抗而已。人们好奇:手持“状元签”的詹姆斯,是如何在杜兰特和字母哥之间摇摆不定的。大家还想知道:詹姆斯会不会选择离他而去的欧文,库里能不能集齐勇士四巨头,韦少和杜兰特这对冤家,最终会在同一支球队么?等等等等。

可因为没有电视直播,大家失去了一次焦急等待,密切关注的机会,直到NBA将一份冷冰冰的名单摆在大家面前,然后,瞬间失去了所有兴致。

2018年全明星赛,詹皇阿杜联手封杀库里

今年直播,最大卖点是啥?

对于人们的失望,NBA当然也心知肚明,既然想保密也保不成,何不干脆顺水推舟,直播选秀过程呢?老辣如萧华,当然不会想不通这层道理。于是,今天NBA正式确定,会在明年1月末2月初的某一天,对全明星选秀过程进行现场直播。

去年的全明星票选,詹姆斯和库里分别当选东西部票王,顺理成章地成为了两名负责选人的队长。而今年,情况又发生了一些变化——随着詹姆斯加盟湖人,他和库里来到了同一分区,因此势必只能有一人继续担任队长。他们俩谁会成为队长,东部又有谁会接替詹姆斯,包括队长出炉之后会如何选人,都令人无比期待。

在去年的全明星投票过程中,勒布朗-詹姆斯以2,638,294票,压倒库里的2,379,494票,成为最终票王。本赛季,詹姆斯来到湖人,球队战绩和个人数据均较去年有所下滑,反倒是库里开季以来状态火热,目前占据着联盟得分王宝座,此消彼长,不知会对投票结果造成多大影响。

如果最终詹姆斯当选西部队长,他第一个会选择谁呢?去年,他用“状元签”选择了杜兰特,这一次,当库里也出现在了备选名单之中,他会不会做出不同选择呢?而假若库里当选西部队长,他的选择也令人期待:他会选择自己的队友杜兰特呢?还是借此机会兑现一把詹库联手的终极幻想?

东部的情况也非常有趣,上赛季字母哥在球迷票选当中就紧随詹皇之后,本赛季雄鹿表现如此强势,如无意外,他最有可能成为另一位队长。如果詹姆斯和库里互选,字母哥会不会摘下杜兰特,之后再将浓眉哥拉到自己一队,来一个长臂怪的组合呢?

除此之外,洛瑞、德罗赞、莱昂纳德之间的三角关系,恩比德和庄神这对冤家,包括仍然没有明显缓和的韦少和杜兰特之间,届时又会以何种方式面对彼此呢?是并肩作战?还是到场上见个输赢?等到选秀当天,大家都可以通过直播一见分晓。

去年,ESPN曝光的选人次序中,杜兰特、字母哥、戴维斯、哈登、欧文、恩比德、考辛斯、德罗赞分列1到8位,除了一点点位置上的考量之外,基本可以看做是詹姆斯和库里对联盟球员当前实力的一个排序。而明年的选秀直播,我们也将再次见证在超级明星心目中,彼此之间,到底谁高谁低?

2019年全明星赛,詹皇身边的队友又会是谁?

体娱结合,全明星成真人秀?

NBA从1951年开始,已经举办了超过60届,在上赛季的改制之前,一直都采取的东西部对抗的形式。可想而知,当萧华决定改革时,需要多大的魄力。

事实证明,萧华的改革是成功的。在此之前,因为西强东弱的局面,比赛的激烈程度大打折扣,越来越像是一场例行公事的纯表演性质的训练赛。可是改革后的首届赛事,大家的认真程度明显大为提升。

最终的结果也证明了这一点:詹姆斯队仅以148-145小胜库里队,而两支球队总共293分的得分,也创下了近五年的最低纪录。得分少比赛就不好看么?恰恰相反,有防守的进攻,才是最好看的进攻。

正如库里所说:“新的全明星模式给了球员按下重启键的机会,增加比赛的对抗性,让比赛不再只是表演扣篮和三分的地方。”杜兰特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我参加过最棒的一届全明星赛。”

另据记者Alex Kennedy?报道,本届NBA全明星正赛的门票均价达到了691.75美元,超过了MLB(260.29美元)和NFL(183.13美元)的总和。

比赛场上,回归竞技体育本身的魅力,而赛场之外,因为选秀机制所增加的娱乐性,也让全明星变得更受关注。而明年全明星选秀的直播,更是一场充满娱乐性质的“体育真人秀”。

随着经济的发展,媒体的进步,NBA比赛早已不是电视机里遥不可及的神仙打架,大牌球星们的比赛、训练、包括生活日常,现在都已经可以通过网络和社交媒体无障碍的呈现在所有人面前。在娱乐圈“真人秀”大行其道的同时,体育迷们也渴望从更多方位和角度去了解他们的明星偶像。

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明年的NBA全明星选秀直播,有望成为体育界最早也最好看的一场“真人秀”,为职业体育联盟的继续发展,开辟出一条新的思路。

去年的选秀结束之后,詹姆斯曾对现场过程没有直播表示遗憾,另外一名队长库里也表示同意。不过明年,在夏洛特,他们的遗憾将会得到弥补了。

当然,最开心的,还是我们这些“吃瓜群众”。

(山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