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半场2球+梅西式破门 本泽马达里程碑 西媒盛赞:艺术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凌晨,欧冠小组赛皇马客场5-0大胜比尔森胜利。本泽马表现抢眼,法国前锋为球队首开纪录的同时,半场即完成梅开二度的戏码,帮助球队在本场比赛拿下三分。

本泽马发挥出色

说来也是皇马过渡教练索拉里的福分,本泽马在索拉里继任后的三场比赛中已经打入三球。尽管在联赛中没能完成破门,但法国人近来出色的状态已经有目共睹。此役他毫无争议地首发,又一次成为球队胜利的关键之匙。上半场第20分钟,本泽马禁区左路拿球后闲庭信步,面对三人防守他先是横向一拨,旋即急停内扣,游刃有余地甩开了比尔森胜利的三人包围圈。随后右脚低射,穿裆主队门将为皇马先声夺人。法国前锋此球技惊四座,仿若信手拈来般便完成了一次极致的演出,从带球到过人再到最后的射门处理,都颇有梅西的风范。皇马喉舌《马卡报》不遗余力:“本泽马的这球颇有大师风范,是一颗堪称艺术品的进球。”

此役本泽马2次射门均命中目标且全部转化为进球,作为单箭头突前的他还以85%的传球成功率送出一脚关键传球,贝尔的进球便来自于他前点一蹭。作为球队前场进攻至关重要的枢纽,他为两翼贝尔与巴斯克斯的突进以及塞巴略斯的后插上扯开了足够空间。下半场随着球队攻势愈猛,他甚至有机会完成戴帽好戏,无奈索拉里不成人之美提前将他换下。但法国前锋的表现已经足够精彩,whoscored也为其打出了9.3分的全场最高分。

此役本泽马打入的第一粒入球是他代表皇家马德里打入的各项赛事第200球。而在此役之后,各项赛事为皇马打入201球的本泽马已经排在皇马历史射手榜的第七,与身前排名第六的“皇马史上最伟大9号之一的桑切斯(《马卡报》语)”仅有7球差距。此外,他将自己的欧冠总进球数提升到了59粒,与身前的劳尔只剩下12球的差距。而在场均进球数方面,本泽马代表皇马场均能够打进0.47球,这样的效率比球队历史射手榜上排在他身前的劳尔(0.44)和桑迪亚纳(0.45)都要高。事实上,除了处子赛季、上赛季和打入19球的16-17赛季,本泽马加盟皇马以来,单赛季的进球数从未少于20粒,上赛季全年失常的他也是皇马在欧冠半决赛和决赛致胜的关键。而本赛季至今,本泽马已经在各项赛事打入9粒入球(C罗为尤文打入了8球),是皇马队内头号射手。

本泽马已经为皇马攻入201球

自加盟皇马以来,本泽马一直都面对着无数质疑。此前数年作为C罗的僚机,他不得不用自己的跑位和穿插为球队主炮拉开空间,也不得已牺牲了无数开火权。而本赛季皇马失去C罗,夏窗引援不利的同时,本泽马终于战了出来重拾杀手本色。球队喉舌《马卡报》评价说:“本泽马,在批评和低谷中默默努力,无论他听到什么,从没有被击倒过。事实上,他依然保持着渴望,向着皮齐齐奖进发。”

(Eagl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