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仅差12分!38岁刘炜打拼22年 CBA第三个万分今晚诞生?

刘炜今晚能迎来万分吗

腾讯体育11月8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九轮,上海男篮将在主场迎战天津,在此之前,“队魂”刘炜的职业生涯总得分已经来到了9988分,距离万分只差12分,这场比赛上,刘炜能成为继朱芳雨、阿联之后第三位CBA万分先生吗?

官方曾修正刘炜的总得分

刘炜万分曾闹出乌龙 CBA公司发文确定准确数据

刘炜上赛季效力于四川男篮,第37轮面对浙江的比赛前,四川队官方晒出刘炜照片并表示期待CBA第二个万分先生的诞生,四川队表示当时刘炜的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了9993分,有望在那场比赛上得分破万。

可当这一数据公布后,引起了很多媒体人的质疑,随后四川队再度发表声明,表示根据CBA公司提供的数据,刘炜总得分为9919分,离万分还差81分;此后又有媒体报道,9919分的数据也是错的,真实的数据为9917分。

至于为何发生这样的错误,当事媒体翻出了中国篮协系统中刘炜整个职业生涯的数据,原来在2015-16赛季,他的出场次数达到了48场,而那个赛季新疆队全队才打了45场比赛,这样出场数的混乱造成了刘炜职业生涯总分数据的多个版本。

直到这个赛季开始后,CBA公司为了确定这一数据,于10月26日公布了《关于修正上海哔哩哔哩队球员刘炜历史总得分的说明》,表示经过和上海男篮、CBA数据服务商的对比,截止2018年10月26日(2018-19常规赛四轮后)刘炜个人历史总得分为9960分,比之前中国篮协旧数据系统中的9947分增加了13分,这才统一了说法。要知道CBA公司发文确认球员的个人得分数据,在CBA24年的历史上也属首次。

刘炜曾在对阵北京时打进关键进球

刘炜本赛季已得56分 距离万分仅有一步之遥

在CBA公司确定数据公布以后,经过了四轮比赛,刘炜分别得到了12分、7分、4分、5分,合计得到了28分,加上此前的9960分,这就意味着今晚与天津队的比赛中,如果刘炜得分能够超过12分,他就将成为CBA历史上第三位万分先生,而这距离易建联成为万分先生只过去了9天。

在本赛季过去的8场比赛中,刘炜总共拿下56分,场均有7分2.8篮板2.3助攻入账,在这8场比赛中,刘炜拿到的最高分就是12分,并且还有两次,一次是在10月23日与广厦的比赛,他拿下12分4篮板3助攻,另外一次是10月31日与肯帝亚的比赛,他送出12分4篮板6助攻,这也意味着刘炜想要在今晚突破万分,并不是没有可能。

除了得分,刘炜在CBA历史助攻榜上排名第二,第一位是江苏苏州肯帝亚队去年退役的胡雪峰,后者职业生涯助攻总数为2614个。

老兵不容易

刘炜职业生涯22年 万分先生是对其最好的奖励

刘炜自1996年进入上海男篮一队,CBA职业生涯已经有22年,2001-02赛季,他和姚明、章文琪、贾孝忠等队友将八一男篮拖入马下,获得了上海队唯一一个CBA总冠军;此后随着姚明离去,刘炜逐渐成为上海队队魂,一直到2013-14赛季结束后离开,他在上海整整效力了17年。

此后刘炜分别在新疆和四川队各自待了两年,在这个赛季开始前,他选择重新回归上海,以38岁的年龄继续征战CBA,这让他成为本赛季国内球员最大的选手。值得一提的是,刘炜与上海队的合同还包含后续的教练合同,这意味着本赛季结束后,刘炜很可能将结束自己23年的CBA职业生涯,如果在自己最后一个赛季,拿到万分先生的称号,这将是对刘炜本人最好的奖励。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