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龙连续两站退赛有遗憾 养好伤仍可战乒联总决赛

马龙(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深夜,国乒队长马龙宣布因伤退出奥地利公开赛。马龙这两周连续在瑞典公开赛、奥地利公开赛上退赛,不禁让人对这位30岁的国乒队长产生了一些担忧。不过有个好消息是,马龙如果在一个月内能恢复到可以比赛的状态,他是有资格参加12月的总决赛的。国际乒联官网在上周的瑞典赛后,已经确认马龙今年的公开赛参赛次数为5次。

龙队仍有资格战总决赛

马龙今年在德国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上夺冠,在6月的日本公开赛上八强战输给张本智和出局,8月的保加利亚公开赛首轮意外不敌英格兰的皮奇福德。马龙已经获得26个公开赛单打冠军,只差1冠就能追平萨姆索诺夫的27冠纪录。连续在近两站公开赛退赛,延迟了他争夺个人公开赛第27冠的进程,但近来马龙确实膝盖有伤,不得不做出这样的选择。

国际乒联规定,每年必须参加满5站公开赛,才能入围最终的总决赛排名名单,积分前16位的单打球员获得总决赛单打参赛资格。马龙在上周的瑞典公开赛退赛后,国际乒联官网已经确定马龙的参赛次数已达到5次。以往这种球员因伤不能参赛的事情多发生在幕后,马龙在有伤的情况下还坚持随队出征欧洲这两站公开赛,可以看出马龙本人以及国乒高层对马龙征战今年年终总决赛还是相当看重的,当然参赛首先的前提是马龙的伤要养好。

马龙前积11910分排名男单世界第11位,目前马龙只有7个有效积分。总决赛的积分相对比较高,冠军积分达到2550分,16强选手的积分也有1530分。马龙如果能顺利参加总决赛,即使只打第一轮,明年1月他的总分都有望重返TOP10,来到大约第8的位置。如果马龙能总决赛夺冠,世界排名能回到大约第5左右的位置。

何卓佳在为总决赛冲刺

在本周前的赛季公开赛积分排名里,许昕、樊振东、马龙排名前三,林高远第5、梁靖崑第10、刘丁硕第14位,国乒六人拿到总决赛参赛资格。其中樊振东、林高远、梁靖崑三人算上本周的奥地利赛,今年参赛次数正好达到5次,符合参加总决赛的基本参赛次数标准。中国队球员郑培锋非常可惜,他本周前仅有3次公开赛参赛次数,拿到捷克公开赛男单冠军,目前积281分排名第17位。郑培锋打进了本周的奥地利功能开赛男单正赛,但算上本周的奥地利赛他今年也只有4次参赛记录。

国乒女队拿稳总决赛门票的有王曼昱、刘诗雯、丁宁、朱雨玲、陈梦、陈幸同、孙颖莎等七人,朱雨玲和陈梦算上本周的比赛,今年参赛次数也达到5次。目前中国队小将何卓佳与韩国的田志希,在进行第16人之争。田志希本周前今年有8次参赛记录,目前积308分排名刚好第16位。何卓佳本周前有四次参赛记录,她积279分排名第17位。

本站奥地利公开赛,田志希预赛第二轮1-4输给日本的盐见真希,何卓佳则连续以两个4-3战胜荷兰削球手李洁以及队友陈可晋级正赛。女单正赛第一轮,何卓佳将挑战日本一姐石川佳纯。按照国际乒联公开赛的积分规则(此积分体系不同于世界积分和排名),如奥地利赛这样的白金赛事,正赛第一轮能得到25分。但现在何卓佳比田志希少29分,何卓佳需要战胜石川佳纯,才能拿到第二轮的分数50分,从而超过田志希获得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资格。(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