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4分钟打蒙尤文 BBC防线崩塌 差点被进第3个

博努奇赛后质问穆里尼奥 其实崩盘源于防线大乱

腾讯体育11月8日讯 让尤文一项引以为傲的BBC防线难得出现了崩盘,被曼联4分钟连入两球,导致尤文丢掉了到手的3分,未能锁定小组头名,也收获了自2009年以来欧冠主场的首场失利,而在近三个欧冠主场里,尤文竟然两次失利,分别输给了皇马、曼联。

主场对曼联之前,尤文的形势非常理想,只要此役保持不败,尤文就足以提前两轮晋级,而此役能够取胜的话,那么斑马军团就会提前锁定小组头名。尤文的优势在于近9次对阵英超俱乐部保持不败,而且本赛季欧冠还没有丢过球。值得一提的是,从2003年2月0比3负于曼联之后,尤文在35个欧冠主场里仅仅1次告负。

更让阿莱格里感到自信的是,尤文首回合对阵曼联时踢得极为出色,甚至让曼联传奇后卫费迪南德也发出了“大人打小孩”的评价。或许是优势过于明显,阿莱格里在排兵布阵时有所放松,中后场没有排出最强阵容,分别让坎塞洛、马图伊迪轮休,伤愈复出的赫迪拉以及还没有恢复最佳状态的德西利奥首发出场,伤愈复出的曼朱基奇也没有首发出场。

与首战相比,曼联采取了不同的战术,前场的逼抢更加凶狠。即便如此,尤文也还是控制了比赛的主动,上半场甚至以13次射门创造了3年欧冠半场射门纪录,而曼联也只有3次射门机会。C罗破门之后,尤文看起来会拿到一场预料之中的胜利,但意外的是,一贯以稳健著称的尤文防线却在4分钟之内崩溃。

不约而同的是,此前三轮欧冠没有丢球,也保持全胜的两支球队本轮都丢了球,也都输了球。在最后时刻,穆里尼奥连续换上了拉什福德、费莱尼两个高点,显然是希望利用冲吊以及任意球战术来创造机会,这也在阿莱格里的意料之中,但尤文球员却接连给了对手两个任意球机会。传奇射手保罗-罗西就认为,“最后10分钟发生的事情是无法预料的,马塔打入了一个任意球,而第二个丢球时,什琴斯尼、博努奇和桑德罗连续出现了失误。”

马塔圆月弯刀

然而,这又绝非偶然。阿莱格里赛后指出,“我们不能认为尤文总是不会丢球,在这种水平的比赛里,你必须要足够小心,尤其是面对这样一支总是利用定位球来制造机会的球队。马塔的射门太出色了。现在,我们必须尽量少给对手任意球机会,因为我们给了对手太多的机会。”

阿莱格里也应该为防线的崩盘承担责任,原因是他的调整过于保守。下半场开始之后,曼朱基奇、坎塞洛和马图伊迪就开始了热身,此时尤文还没有破门,热身的三名球员都可以被视为加强进攻的选择。阿莱格里的第一个选择是用马图伊迪换下赫迪拉,德国中场刚刚伤愈复出,这笔换人在预料之中。

然而,在C罗破门之后,阿莱格里直到第83分钟才做出调整,而且是用巴尔扎利换下了德西利奥,目的显然是加强防守,其次则是在被对手逆转之后才用曼朱基奇换下了夸德拉多,但此时已经为时已晚了。或许并非意外的是,曼联两次利用任意球破门得分,而马图伊迪、巴尔扎利的犯规分别给了对手任意球机会。

曼联神奇逆转球

拉什福德还有机会扩大比分

值得强调的是,尤文近5场比赛仅仅在客场零封了曼联,其他4场比赛丢掉了5球,而在前10场比赛里,尤文仅仅丢掉了1球。在本赛季的欧冠里,用了356分钟,尤文才丢掉了欧冠首球,但仅仅过了3分30秒,尤文就丢掉了第2球。尤文防线表现退化,部分原因是伤病,赫迪拉、埃姆雷-詹、曼朱基奇、贝尔纳代斯基先后因伤缺席,新援斯皮纳佐拉则还没有出场过。伤病的出现导致尤文中场缺兵少将,对防线的保护力度减弱,同时,阿莱格里在边后卫位置上的轮换,也让桑德罗、坎塞洛最佳搭档很少同时出场。

毋庸置疑,负于曼联或许是因为4分钟之内的走神,但尤文防线不够稳固并非偶然,自10月份的国家队比赛日以来,这已经成了常态。最终,尤文在对曼联一战不得不吞下了苦果。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