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见黄金左脚!圆月弯刀再把穆帅扶起来 这人咋还敢弃用

马塔扳平

腾讯体育讯 曼联2-1逆转击败尤文,替补登场的胡安-马塔居功至伟,正是他在第86分钟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吹响了红魔翻盘的号角。而西班牙暖男最近2个进球都是圆月弯刀,他也许是英超以及欧冠赛场上最被低估的任意球大师了。

曼联历史上从不缺少脚法出色的任意球高手,贝克汉姆和C罗是其中的最杰出代表。鲁尼、范佩西也都上演过圆月弯刀直接破门的世界波,前者对阵阿森纳梅开二度,后者绝杀过曼城。而在穆里尼奥执教之后,伊布和博格巴则是前场任意球的主要罚球手。

至于马塔,效力切尔西时是球队的组织核心,但加盟曼联之后,莫耶斯和范加尔时期队内有大佬,轮不到他主罚;穆里尼奥时期又并非绝对主力,上场时间有限。但若论脚法和主罚任意球的功力,以现在曼联队内球员的水准,西班牙暖男绝对堪称翘楚,甚至放眼整个英超,也是数一数二的。

要知道,马塔的上一个进球就是任意球建功。一个月之前与纽卡斯尔一战,曼联开场10分钟就2球落后,马塔蜀黍遂领命替补登场,用一脚精彩绝伦的任意球直接挂网,吹响红魔3球大逆转的号角——那是自2011年8月他登陆英超以来打入的第8个任意球,同期全联盟最多!

与尤文一战,马塔还是替补,曼联还是先落后。危急时刻,穆里尼奥还是把他派上场。第86分钟,博格巴在对方禁区前被推倒,曼联获得任意球机会。阿什利-扬与马塔站在球前,上轮联赛杨教授曾直接中框,但从位置来看,更适合左脚的马塔主罚。果然,阿什利-扬虚晃一枪,西班牙人手起刀落,皮球划着美妙的弧线直奔球门左上方,饶是什琴斯尼纵身扑救,也是鞭长莫及,曼联扳平比分!

马塔圆月弯刀

要知道,马塔第79分钟才登场,留给他的时间只有11分钟。但在有限的时间内,他完成9次触球,6次传球,成功率100%,仅有的1次射门就命中得分。还是那句话,如果没有马塔蜀黍的替补进球,哪来曼联最后的逆转好戏?

赛后,马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我对自己的任意球很有信心,我训练了很长时间。然后我在比赛中得到球,进行了尝试,门将也帮了忙。”回到联赛,曼联将做客挑战曼城,马塔恐怕未必能在那场德比中首发,但若红魔比分落后,他定然有机会再次施展黄金左脚的威力。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