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最后1分钟悬崖勒马 3轮欧冠首胜 把命运攥在自己手里

曼联占据出线先机

腾讯体育讯 比分落后,出线形势危机;比分逆转,重夺出线先机——曼联与尤文一战,就是这么跌宕起伏。

2-1取胜,意味着红魔已经完成客场对阵斑马军的三连胜,而只要下轮击败伯尔尼年轻人,他们就有机会提前出线,晋级欧冠16强。

对于如今的曼联来说,本赛季的欧冠分组堪称死亡之组。C罗加盟的尤文图斯自然不必说,本身就是欧冠夺冠热门,西甲劲旅瓦伦西亚虽然本赛季联赛战绩糟糕,但以红魔的实力与之相比,其实也难分高下,唯有瑞士伯尔尼年轻人看起来好对付一些。

果然,曼联首轮客场3-0轻取年轻人,次轮与蝙蝠军团0-0握手言和,第三轮主场0-1完败于尤文脚下,首循环拿到4分,基本完成目标。而在输给斑马军团之后,穆帅很现实地坦言,红魔是没法与阿莱格里的球队竞争小组头名的,抽签结束之后定下的目标一直都是小组第二,主要对手就是瓦伦西亚。

曼联手握出线主动权

所以对于本轮客战尤文的结果,穆里尼奥赛前看得很开:“这是一场重大比赛,但对我们来说不是决定性比赛。下一轮与年轻人以及之后与瓦伦西亚的比赛才能决定我们究竟是以小组第二晋级,还是去踢欧联杯。”

比赛开始之前,另一场较量已经结束,上轮爆冷输球的瓦伦西亚3-1击败伯尔尼年轻人,先赛情况下领先曼联1分,如果曼联想要出线形势不那么被动,最好是从安联竞技场全身而退,至少拿到1分。然而C罗的进球险些让红魔拥趸绝望,所幸穆里尼奥的球队延续了近来下半场发威的节奏,继上轮英超之后再演翻盘好戏,2-1逆转绝杀,送给尤文欧冠首败。

从阿尔卑到安联,曼联已经完成做客尤文的三连胜,时间跨度长达19年。第一胜来自1999年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尤文开局10分钟就由因扎吉梅开二度,但弗格森率领的红魔掀起绝地反击,罗伊-基恩扳回一城,约克双响炮建功,竟完成3-2的惊天逆转,从而以4-3的总比分淘汰斑马军团,杀入欧冠决赛!

第二胜来自2003年2月,曼联更是在阿尔卑球场迎来3-0大捷,把布冯、费拉拉、蒙特罗、图拉姆和赞布罗塔组成的顶级防线彻底打爆。吉格斯梅开二度,长途奔袭打入的第2粒进球尤为精彩,范尼则锁定胜局。

胜利难得,这是曼联近3轮小组赛斩获的首胜,2胜1平1负积7分,得以重新超越瓦伦西亚,并以2分优势进入最后两轮大战。更有利的是,下轮红魔将主场迎战最弱对手伯尔尼年轻人,有望全取3分(10分)。而蝙蝠军团(现5分)将作客挑战尤文,一旦无法取胜,那么穆里尼奥的球队就将提前一轮出线!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