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开启欧冠杀戮模式 给尤文欧冠之王体验 破389分钟球荒

C罗开启尤文欧冠杀戮模式

腾讯体育11月8日讯 从狂喜到遗憾,成了C罗对阵曼联一战的真实写照。面对老东家,C罗打入了尤文生涯的首个欧冠进球,打破了延续了453分钟的欧冠球荒,成为史上第5名为三支不同的球队在欧冠破门的球员,遗憾的是,葡萄牙人也第一次输给了曼联,也未能拿到职业生涯的第100场胜利。

欧冠389分钟球荒

主场对曼联一战之前,意大利媒体纷纷指出此役是C罗打破欧冠球荒最好的机会。作为欧冠史上最佳射手,C罗此前两次为尤文出战都未能破门,对瓦伦西亚时,葡萄牙人染红离场,而在对曼联时,C罗送出了助攻,但却未能攻破老东家球门。在梦剧场被零封之后,C罗的欧冠球荒已经延续了5场、389分钟。

C罗张弓搭箭

有些奇怪的是,葡萄牙人上一次在欧冠破门还是在4月10日对尤文时主罚点球破门,之后15次射门都未能破门。当然,这并非C罗在欧冠的最长球荒,2016-17赛季,效力皇马的葡萄牙人一度660分钟未能破门。以效率而言,C罗的确还没有在尤文找到节奏。毕竟,其职业生涯欧冠平均112分钟就打入1球,近5个赛季则81分钟打入1球。

阿莱格里并不认为C罗此前两场欧冠的表现不够出色,相反,尤文主帅认为葡萄牙人在对瓦伦西亚时甚至是加盟尤文一战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遗憾的是,曼朱基奇的受伤影响了C罗的发挥,缺少了克罗地亚中场的压制、牵扯,C罗在禁区内会得到对手更为严密的盯防。

8脚轰门破荒

尽管如此,阿莱格里的战术布置还是让C罗在对曼联一战得到了8次射门机会。夸德拉多出场之后,尤文的阵形介乎于433、442之间,C罗的位置非常灵活,没有固定在左边锋位置上。在这样的战术体系里,C罗踢得游刃有余,第一次射门就制造出威胁,可惜禁区右肋极具威胁的射门被林德洛夫挡出。

与首战相比,曼联此役踢得更为积极,前场的压迫做的更加出色,但也因此给了尤文更多的反击机会。正是利用一次简单有效的长传战术,C罗终于攻破了老东家的球门。接到博努奇的长传之后,C罗漂亮的顺势低射破门。依靠这样一记真正的世界波,C罗打破了延续了453分钟之久的欧冠球荒,打入了尤文生涯欧冠首球。

C罗轰世界波破荒

C罗成为史上第5名为英超、西甲和意甲球队在欧冠破门的球员,此前4人是埃托奥、莫拉塔、略伦特和巴普蒂斯塔。不仅如此,C罗成为继菲戈(巴萨、皇马和国米)和穆蒂尼奥(葡萄牙体育、波尔图和摩纳哥)之后第三名为三家不同的俱乐部在欧冠破门的葡萄牙球员。

4次踢曼联3次破门无缘欧冠百胜

4次在欧冠对阵曼联,C罗3次破门,遗憾的是,包括欧洲超级杯在内,葡萄牙人5次对阵老东家第一次告负。 对曼联一战,阿莱格里的目标本来是提前锁定小组头名,至少是提前晋级淘汰赛,然而,防线4分钟的走神让尤文丢掉了到手的3分。

C罗庆祝完向曼联球迷致敬

未能战胜曼联,也让C罗无法成为史上第一名在欧冠取得100场胜利的球员。2003年11月4日,效力曼联的C罗在对格拉斯哥流浪者一战拿到了欧冠首胜,客场战胜曼联之后,葡萄牙人已经取得了99胜。遗憾的是,尤文未能主场战胜曼联,也让C罗错失了欧冠第100胜。让葡萄牙人有些惊慌的是,卡西利亚斯已经取得了98场胜利,距离C罗只有一场的距离。

或许,尤文此役最大的收获就是C罗打破了欧冠球荒。就像C罗自己所说的一样,“进球就像番茄酱,一旦流出来,那就会源源不断”。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