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天团C位?假摔骗点+奔袭世界波 斯特林60战造54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欧冠小组赛第4轮焦点战,曼城主场6-0横扫顿涅茨克矿工。斯特林上半场踢草皮赢得点球,下半场千里走单骑踢出世界波,不得不感慨曾经的大英天团C位选手已不再是吴下阿蒙。

斯特林发挥出色

在以往的印象中,斯特林总给人一种“速度快,突破能力强,但射门能力让人捉急”的喜感印象。面对自己跑出来的绝佳机会,斯特林总有种不靠谱的感觉,不是踢飞,就是打丢,技术动作让人忍俊不禁。俄罗斯世界杯期间,斯特林的这个缺点被无限放大,以至于球迷炮制出了“大英天团C位出道”和“快乐足球”的段子。那么,现在的斯特林又是什么样子?我们可以一起来回味一下,曼城对阵顿涅茨克矿工的第三个进球。

比赛进行到第48分钟,曼城中场策动进攻。津琴科送出一脚直塞,斯特林中场弧圈附近面对两名对手球员的包夹防守,利用速度生生杀出一条血路,随后一路推进到大禁区前。有防守球员围追堵截,不怕!有队友接应,看我的!出道以来以“独”闻名的斯特林再现本色,在大禁区线上拿球内切,瞅准空挡起脚爆射踢出了一脚世界波,皮球直接钻进顿涅茨克矿工球门死角。“快乐足球”?不存在的,斯特林帮助曼城锁定胜局。

斯特林单挑对方整条防线

从拿球摆脱到单骑闯关,再到百步穿杨,斯特林整个技术动作一气呵成,踢得极具观赏性。看到斯特林疯狂的庆祝,大家还有他“射门不靠谱”的感觉吗?没有!一个字“稳”。具体稳到什么程度,我们可以看看一组数字。洞穿顿涅茨克矿工球门,斯特林本赛季截至目前各项赛事7球6助攻,制造13球。整个英超赛场,只有队友阿圭罗(14球)比他牛。上赛季至今,斯特林各项赛事60场30球助攻24次,整一个“进球机器”。

斯特林在本场比赛中还有一个很大的争议瞬间。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斯特林获得单刀机会,拿球推进到顿涅茨克矿工禁区左肋。面对出击的门将,斯特林突然摔倒了。来自匈牙利的裁判卡萨伊判罚了点球。这个点球引起轩然大波。通过慢镜头看,顿涅茨克矿工后卫没有碰到斯特林,斯特林完全是自己摔倒。那么,这是斯特林故意找点吗?不!通过转播画面,我们可以发现,斯特林踢到了草皮,结果导致自己摔倒。至于裁判的点球判罚,卡萨伊的确出现了重大误判。在欧冠赛场上启用视屏裁判助理系统,看来已经是迫在眉睫了。

斯特林自己摔倒

一个千里走单骑踢出世界波,一个踢草皮摔倒“骗”到点球机会,斯特林对阵顿涅茨克矿工一战,成为曼城关键先生。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短短两个赛季前,斯特林还是门前软脚蟹,射门失误画面甚至可以做成一部搞笑集锦。但是,现在斯特林俨然已经是曼城进攻体系中不可或缺的球员。两年时间,斯特林到底经历了什么?归根结底,他所有的成长都得感谢瓜迪奥拉。瓜迪奥拉擅长培养年轻球员,尤其是进攻球员。斯特林之外,热苏斯、萨内等攻击手都有了长足的进步。现在,如果再说斯特林是天团C位选手,就有点Out了。

(CC)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