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陈金刚感叹亚泰足球20多年坚持不易 中国足球不要参杂别的因素

腾讯体育11月7日,中超倒数第二轮,长春亚泰在主场收官战中上演“大逃杀”,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成2比2平。不过由于其他保级球队纷纷拿分,亚泰排名跌至倒数第三。11月11日本赛季中超最后一轮,亚泰必须要在客场与同分的大连一方上演保级生死战,只有赢球才能确保保级。

赛后新闻发布会,亚泰主教练陈金刚十分感慨,他表示要讲两个感谢,首先感谢在天气这么冷的情况下,长春球迷非常非常多,这么多人到现场为亚泰加油助威,来看亚泰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要感谢这些球迷。第二个感谢要感谢球员,在上半场不利的局面下,下半场最终扳平了比分,这是全队(拼搏)精神的体现,克服了很多困难。

最后陈金刚表示,作为自己来讲,球队还有最后一场比赛,不管面临多大困难,一定要全力以赴,对大连一方这场比赛要拿下来,取得预想的结果,完成保级任务。“从去年接受亚泰队到现在快两个赛季,非常感谢集团领导,还有球迷对我的支持,这两年全队也都我非常支持,谢谢大家。”

作为一名天津籍教头,陈金刚的家乡球队天津权健、天津泰达和自己执教的长春亚泰都没有完成保级任务,现在都收到降级的威胁,陈金刚的心情会不会有些复杂和纠结。

对此,陈金刚直言“并没有那么复杂”。现在看各个场地的比分,大家心里会有正确评价。“不管哪支球队保级掉级也好,他们都尽了最大努力。在足球中,有升级就有降级,教练有上课就有下课,这都是正常的现象。中国足球的氛围现在很好,也很健康,这么好的发展形势不要参杂别的因素,这是很主要的。”

随后,陈金刚又谈到了亚泰足球,他感叹到亚泰足球俱乐部可能是中超投入最低的俱乐部之一,不可能在国内外大牌内外援上花费重金。“这两年我非常感动,亚泰俱乐部是真正想干足球事业的俱乐部,尤其在东北。”

亚泰足球俱乐部已经成立了22年,俱乐部始终主体未变,而陈金刚也两度执教过长春亚泰这支球队,他对这家俱乐部和球队非常了解。陈金刚认为,亚泰俱乐部这20多年终,克服了很多困难,这些困难是超出想象的。“今年我们面临了更多困难,包括政策等方面。像我这个岁数,在中超土帅中年龄也是最大的了,困难比较多,所以最后感谢亚泰足球俱乐部。” (风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