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CBA-八一广东保持不败 卫冕冠军爆冷负辽宁

新疆不敌八一

腾讯体育11月7日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2018-19赛季WCBA联赛第8轮打响。卫冕冠军北京女篮客场以45-58爆冷不敌辽宁女篮,六连胜被终止,全场比赛北京队的三分球命中率仅有12.12%;另一场比赛中,山东客场以74-79不敌广东,山东队之前返美的外援邦娜此役回归,砍下24分5个篮板4次抢断,刚刚参加完U18亚锦赛的李缘本场得到7分3个篮板。其他场次的比赛中,江苏、山西、大庆、八一、福建、河北和河南分别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联赛介绍

八一与沈部两支军旅球队合并成为一家俱乐部,新加入河南、天津、湖北、河北和福建5支球队,参赛队伍将从之前的14支增加到18支,一举超过WNBA,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女子职业篮球联赛。

以下是本轮各场比赛的详细情况:

江苏80-64四川

江苏队上一轮主场大胜福建队,止住了两连败的颓势;四川队则在上一轮客场不敌上海队。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江苏队率先找到了进攻感觉,进攻端连连得手,首节比赛她们以23-14净胜对手9分。次节比赛,四川队逐渐找到了手感,不过在防守端她们依然无法限制江苏队的进攻。半场结束时,江苏队43-33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江苏队继续在场上占据着主动,本节比赛她们继续扩大分差。第三节结束时,江苏队领先对手16分。末节比赛,四川队始终没有缩小分差的机会,江苏队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最终主场大胜对手。

本场比赛,江苏队阿乔恩瓦25分10篮板2盖帽3抢断,许晨妍15分11篮板2盖帽,姜佳音9分3助攻;四川队方面,叶琳娜16分18篮板3抢断4助攻,龚芳竹15分3助攻,白雪10分2篮板。

山西78-67上海

山西队上一轮客场19分之差大胜辽宁队,士气大振;上海队则在主场战胜四川队,取得两连胜。

比赛开始后,两队在进攻端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首节比赛山西队以22-18略占上风。次节比赛,两队的进攻效率开始下降,比分一直胶着,分差一直保持在5分左右。半场结束,山西队38-33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上海队展开反击,本节比赛她们砍下了23分,在第三节结束时将分差缩小至1分。第四节比赛风云突变,山西队火力全开,单节打出23-11的进攻高潮,一波流带走了比赛。

本场比赛,山西队霍林斯沃斯19分14篮板2助攻,郭子瑄19分5篮板2助攻,吴迪15分5助攻;上海队方面,李颖韻19分5篮板2助攻,周钰妍15分2助攻,杜布列维奇13分14篮板4助攻。

天津69-82大庆

天津队上一轮战胜武汉队,取得赛季首场胜利;大庆队则在主场不敌卫冕冠军北京队。

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大庆队反客为主,在进攻端打得侵略性十足,首节比赛她们得到了24分,天津队得到16分。次节比赛,天津队夺回了场上的主动权,展开反扑,本节她们砍下了28分。半场战罢,天津队以44-43反超。

下半场易地再战,天津队在进攻端突然哑火,单节仅得到11分,大庆队趁机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末节比赛,天津队在进攻端依然没有起色,大庆队将领先优势维持到了比赛结束。

本场比赛,天津队斯莫尔30分4助攻,韩紫琪21分13篮板3盖帽,陈晓华7分6篮板3抢断3助攻;大庆队方面,比林斯23分14篮板5抢断,刘佳岑23分3篮板2抢断5助攻,邹启佳15分3助攻。

辽宁58-45北京

辽宁队上一轮主场不敌山西队;北京队上一轮在客场轻取大庆,取得六连胜。

比赛开始后,两队都迟迟没有找到进攻感觉,进攻端连连打铁,首节比赛辽宁队得到10分,北京队仅仅得到8分。次节比赛,两队找到了进攻状态,本节比赛辽宁队以20-16继续占据上风。半场结束,辽宁队30-24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辽宁队继续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北京队依然打得不温不火,辽宁队趁机将分差拉大到10分。末节比赛,北京队在进攻端形同梦游,打得十分挣扎,单节仅得到8分,辽宁队笑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辽宁队邢金博16分5篮板3抢断,斯塔福德14分16篮板5盖帽,胡玥明10分;北京队方面,摩根-塔克15分5篮板2抢断,史秀峰12分5篮板2抢断,邵婷5分4篮板。

新疆69-78八一

新疆队上一轮客场不敌广东女篮;八一队则在客场战胜陕西队,豪取七连胜。

比赛开始后,两队在进攻端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首节比赛新疆队以21-20略占上风。次节比赛,八一队突然发威,进攻端火力全开,单节砍下28分的高分。半场战罢,八一队48-33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八一队继续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单节净胜对手7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分。末节比赛,新疆队展开反击缩小分差。但无奈之前的分差过大,八一队将两位数的领先有四维持到了比赛结束。

本场比赛,新疆队王丽丽19分6篮板3助攻,刘彤仪15分3篮板2抢断,韩旭12分5篮板;八一队方面,金佳宝19分5篮板2抢断3助攻,露雯13分6篮板2抢断,孙梦然13分5篮板4助攻。

福建104-96陕西

福建队上一轮客场不敌江苏队;陕西队在上一轮主场不敌八一队。

比赛开始后,两队都展现了良好的进攻手感,进攻你来我往。首节比赛结束,福建队以24-22领先。次节比赛,福建队延续了首节火热的手感,单节砍下27分,带着7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下半场。

下半场易地再战,陕西队展开了反击,本节比赛她们全面开花,单节砍下30分,在第三节结束时将分差缩小至3分。不过在末节比赛,福建队重新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没有给陕西反超比分的机会,最终福建队主场收获一场胜利。

本场比赛,福建队德沃妮32分13篮板,林青容30分16篮板3助攻,杨雅惠12分7篮板4抢断10助攻;陕西队方面,裴悦23分4助攻,马雪茹23分5篮板,刘希晔15分2抢断3助攻。

武汉74-76河北

武汉队上一轮不敌天津队,开赛以来七战皆负排名联赛垫底;河北队则在客场险胜浙江队。

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河北队火力全开,单节轰下27分,武汉队却手感冰凉,单节仅得到12分。次节比赛风云突变,武汉队找到了进攻手感,单节得到了23分,并将河北队的得分限制在了11分。半场结束,河北队38-35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两队打得依旧难解难分,本节比赛武汉队略占上风,在第三节结束时,她们将比分反超。末节比赛,两队展开了拉锯战,比分交替领先,不过最后的关键时刻,河北队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以2分之差险胜武汉队。

本场比赛,武汉队哈里斯31分13篮板,周梦云10分6篮板,韩表表9分2篮板3助攻;河北队方面,黄品蓁20分11篮板,马雪雅19分15篮板3助攻,邱思玥15分9篮板3抢断2助攻。

广东79-74山东

广东队在上一轮主场战胜新疆队,开赛取得七连胜;山东队上一轮客场不敌河南队。本场比赛,之前返美的山东女篮外援邦娜回归,参加完U18亚锦赛的李缘本场也回归球队。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广东队率先找到进攻手感,首节比赛她们以24-18占据上风。次节比赛,山东队在进攻端突然哑火,单节仅得到12分,广东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6分。

下半场易地再战,山东队如梦方醒,第三节比赛她们单节砍下24分,将分差缩小至12分。末节比赛,山东队再次展开疯狂反扑,一度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不过广东队及时作出了调整,稳住了场上的局势,将领先优势维持到了比赛结束。

本场比赛,广东队李月汝27分15篮板,黄思静16分13篮板2抢断6助攻,刘格婷11分;山东队方面,邦娜24分5篮板4抢断,杨衡瑜21分2篮板2助攻,王思雨9分8篮板4抢断5助攻。

浙江66-72河南

浙江队上一轮主场3分之差惜败河北;河南队则在主场大胜山东队。

比赛开始后,两队在进攻端互不相让,比分交替领先。首节比赛的比分定格在17-16,河南队略占上风。次节比赛,浙江队在进攻端突然失去了准星,单节仅得到11分,河南队带着8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下半场。

下半场易地再战,两队再次上演拉锯战,本节比赛两队在进攻端旗鼓相当,单节战成22平。末节比赛,两队打得依然胶着,不过浙江队始终无法缩小分差,河南队牢牢控制着场上的局势,笑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浙江队单婉丽30分4篮板3助攻,科茨20分16篮板3抢断,罗雨13分9篮板2助攻;河南队方面,孙杰18分2篮板3助攻,多尔森17分14篮板3抢断3助攻,黄英利12分10篮板2抢断5助攻。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