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辫子哥迎1000助攻里程碑 单节8助攻率队一节轰倒铁军

福特森迎个人里程碑

腾讯体育11月7日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晚,CBA常规赛第8轮,广厦队主场以113-85大胜八一队取得开季8连胜,继续保持不败战绩。本场比赛,广厦队小外援、“辫子哥”福特森出场32分钟,13投4中,9罚4中得到13分7个篮板14次助攻,这场比赛,福特森迎来了里程碑,在今晚,福特森在CBA的助攻达到了1000次。

自2016-17赛季进入CBA以来,福特森一直在广厦队效力。三个赛季,他也从籍籍无名的外援甚至是从背着“水货”标签的外援,成长为CBA最出色的外援之一。区别于很多小外援都喜欢在进攻端暴走,福特森的串联能力和传球能力一直是他区别于很多外援的地方。

从2016-17赛季到现在,福特森三个赛季的场均助攻分别是8.5次、11次和12.7次,分别排名三个赛季联赛的第2、第1和第1,这也是福特森的厉害之处。顶着一头辫子的他,虽然身高只有1.80米,但他却总是能够在长人如林的对手面前随意突破和穿插,也可以任意送出绝妙的传球。

本赛季,福特森场均得到24.7分6.9个篮板12.7次助攻,虽然得分相比上赛季下降,得分也是职业生涯三个赛季的最低,但已经熟悉了CBA的福特森却还是能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虽然小动作和暴脾气一直备受争议,但毋庸置疑的是,福特森的确是CBA目前最出色和最全面的外援之一。

今天晚上,面对全华班的八一队,刚刚复出的福特森手感一般,也并没有想着在八一队完全疯狂砍分,但他却还是能够通过自己的能力掌控全局,他的方式就是将广厦队的进攻梳理得井井有条,而且一有机会就带领广厦队打反击。

比赛一开始,广厦队转换进攻,福特森持球快速推进到前场,一个突破到罚球线附近吸引包夹后,福特森回身将球传给跟进到三分线外左侧45度的赵岩昊,赵岩昊直接出手就是一记三分。和胡金秋的二人转,福特森更是打得得心应手。无论是转换进攻中的妙传,还是挡拆进攻后的分球,福特森都能在第一时间将球传到胡金秋的手中,胡金秋也可以直接拿球完成进攻、完成得分。

比起以往,福特森现在的助攻要更加轻松。在过去,他可能要通过自己的杀伤力来突破深入腹地才能送出好的传球,但现在,他可能只需要一个简单的配合就可以把球传到球员的手中,正是这样的方式使得福特森现在的助攻直线上升,而且打得是轻松自在。本赛季,他场均送出的12.7次助攻就是职业生涯新高。

比赛第三节,福特森单节就送出了8次助攻,彻底盘活了广厦队的进攻。苏若禹、胡金秋、赵岩昊、李京龙都在福特森的助攻下完成得分,胡金秋更是一个人单节受益于福特森的5次助攻,随着福特森的爆发,广厦队也在这一节火力全开,单节打出37-17的攻击波,最终在第三节就奠定了取胜的优势。

上赛季,福特森靠着出色的表现当选为外援MVP,本赛季,福特森在进攻端的势头虽然没有那么猛,但在赛程拉长后,这反而也有助于福特森蓄力,把精力更多的放在串联上,等到球队需要他的时候再真正爆发。

本赛季,福特森的目标是拿到总决赛MVP,而现在,他也在带领广厦队向着总冠军的目标发起冲击。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