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终于等到你!休斯敦复出的彭帅 还能熬来又一春么?

彭帅

腾讯体育讯 你有多久没有听到彭帅的名字了?好在,她终于要复出了!将于11月10日到18日举行的休斯敦125K一站不起眼的比赛上,彭帅的名字出现在了外卡名单中,这也将是她解禁复出后的首秀。

一出意外让32岁的彭帅经历了一段她没有想象到的艰难时光,因为在温布尔登期间因涉嫌贿赂双打搭档范乌伊凡克让其主动退赛,彭帅遭遇了“被禁赛三个月,外加三个月的赛事缓期执行”的经历,禁赛期将于11月8日结束。

终于熬到这一天,彭帅选择了低调复出,在休斯敦的一场低级别赛事中申请外卡,看得出她需要通过比赛来找寻手感,检验这几个月蛰伏期的训练成果,为明年的艰难回归做铺垫。

毕竟,在年终排名上,彭帅已经跌到了298位,这对她新赛季颇为不利:很多高级别赛事压根无法参加,澳网就更是难上加难。不过,最新的消息是,彭帅已经报名参加了一年一度的澳网珠海外卡赛的资格赛。很明显,这位曾经的双打大满贯得主、女双世界第一名将渴望给自己一个机会,看能否直接入围大满贯,因为这对其提升排名来说至关重要。

澳网外卡赛一年一度,每年都有一名获胜者可以直接持外卡出现在明年墨尔本的赛场上。今年,女单正赛直接入围的只有荀芳颖一人,而资格赛是有王欣瑜和彭帅两人。不过,彭帅还是有机会避开资格赛直接升入正赛的,因为中国网协手中有正赛和资格赛两张外卡。

彭帅复出的消息一经确定,社交平台出现了两派声音,一派是张开怀抱渴望其归来。毕竟耽搁了这么久对32岁的老将来说颇为不易,更不易的是她仍然在坚持的信念。“上帝会原谅每一个犯错的年轻人”,更何况她已付出代价。另一派仍是不依不饶,过于苛责。其实想想,大可不必。谁都逃不过艰难生活,谁都有犯错迷失之时,多些宽容给这位对网球有发自内心热爱的老将,毕竟她为中国女子网球的繁盛有过自己的贡献和付出。

休斯敦125K也好,澳网外卡赛也罢,排名到298位的彭帅当然知道自己身处艰难环境中的种种考验,毕竟自己也不再是年轻冒头的小将了,身体机能的下降也是她不得不面临的一个难题。想杀到2020年的东京大干一番,注定她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辛苦。

从李娜退役后的中国一姐,再到腰部和膝盖手术的折磨,又经历了禁赛的彭帅在网球职业生涯末期可谓是命运多舛。但既然选择了付出,那就再给自己一次机会,再为难以割舍的网球拼一把吧!(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