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公司王莹:体育激发正向力量 体育营销“升”机盎然

腾讯体育11月7日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腾讯体育主办的2018数字体育全球峰会召开,腾讯公司平台与内容事业群内容商业化总经理王莹发表《2019体育营销“升”机盎然》主题演讲,深度解读了体育营销。

腾讯公司平台与内容事业群内容商业化总经理王莹发表演讲

在当今时代,体育营销越来越受关注,王莹分享了腾讯体育关于体育营销的观察和思考,她透露:“根据数据,在全球前100名的品牌中,有超过70%的品牌是非常重点的做体育营销,把体育营销作为非常核心的重点。大家知道,体育营销的范畴中,体育产业非常丰富和立体,赞助是非常重要的部分,在全球赞助市场中,体育赞助占到了68%。”

为什么体育在全球最成功的品牌营销里占据如此重要的位置?王莹解读说:“答案很简单,因为体育无国界,没有语言的障碍,可以将积极正向的力量激发出来,人们对体育的热爱是强烈的,深沉的,当一个品牌跟体育相关联时,能激发的都是很正面的情感。”

如今各大品牌在做营销时越来越多跟体育相结合,王莹表示,这样做是正确的:“为什么品牌跟体育绑定?如果我们能挖掘到人们在体育这样一个生活方式中的情绪,利用营销的创意相结合,能广泛深刻影响到消费者。”

腾讯体育非常重视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体育营销,王莹表示:“篮球世界杯是近几年中国作为东道主来说最高规格的赛事,以篮球为核心,但我更愿意理解为全国人民都可以去参与的盛事,这是令国人自豪的事情,腾讯体育的责任和使命不仅仅是让他们感到自豪、荣耀,还让大家参与进来,给合作伙伴提供丰富的机会。”

腾讯公司平台与内容事业群内容商业化总经理王莹谈及2019篮球世界杯

腾讯体育会如何给合作伙伴提供机会?王莹介绍称,届时腾讯体育会举办各种线上、线下的活动,包括大篷车,大灌篮3v3:超级企鹅草根赛、校园街球freestyle大赛,为明年世界杯,邀请深度用户,跨很多个城市参加活动。

王莹还介绍,腾讯体育虽然重视篮球世界杯,但对于合作伙伴而言,篮球不是他们唯一的选择,她表示:“腾讯体育不止于篮球,明年篮球是主题,但腾讯体育一直跟国际顶级的赛事合作,包括足球、排球、北美四大体育联盟、F1,还有网球,包括美网、温网、法网。在篮球之外,腾讯体育也出品了自制赛事。体育营销绝不之于广告,不能简单理解为广告,腾讯体育为商业合作伙伴提供的权益是非常丰富、立体的。”

在演讲最后,王莹总结称:“体育代表了人类能想象的积极的、正向的情感,并不仅局限于核心的体育受众,正向潮流文化蔓延。体育是门槛非常低的产业,世界杯不能把它仅仅理解为篮球盛宴,也是中国作为东道主,全民的盛世,不仅仅吸引全球注意力,帮助品牌受到全球用户关注,并且对国人来说,也提供丰富立体的整合营销空间。”

(从一打到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