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现在的曼联拿什么抗衡尤文?马夏尔只是遮羞布 穆帅的麻烦太多了

腾讯体育11月7日讯 当阿莱格里信心十足的表示尤文必须提前两轮锁定小组头名的时候,曼联主帅穆里尼奥却低调的表示,之后两场小组赛才是“决定性”的比赛。在两队首次交锋之后,葡萄牙人已经承认了曼联与尤文之间实力的巨大差距,要知道,穆里尼奥在执教皇马时曾经对抗过或许是史上最强球队之一的巴萨,即使在诺坎普以0比5告负,葡萄牙人也从未低头。

周二出席新闻发布会时,当被问及对尤文、曼城是否是其曼联生涯的决定性时期时,葡萄牙人矢口否认,“不,根本不是。这当然是一场重要的比赛,足够重要到我们不会去考虑下一场比赛。对尤文的比赛当然很重要,然而,这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我认为,与年轻人、瓦伦西亚的比赛才会决定我们能够拿到小组第二名还是去踢欧联杯。”

穆里尼奥承认差距

四成球迷看衰曼联小组赛前景

在葡萄牙人的这番言论之后,《镜报》随即在网站进行了民意调查,结果显示40%的球迷认为曼联会止步小组赛,39%的球迷认为红魔会在十六强战被淘汰,认为曼联会晋级半决赛、夺冠的球迷分别有2%和7%,毫无疑问,这7%的球迷是真正的曼联铁杆球迷,但接近8成的球迷认为曼联最多只能晋级欧冠十六强,显然是无法让球迷数量第一俱乐部、足坛第一吸金王满意的。

不论是民调,还是穆里尼奥的低调表态,抑或是曼联本赛季的英超、欧冠排名,似乎都证明了曼联仍然继续着弗格森退休以来的魔咒。不论是莫耶斯、范加尔还是“特殊的一个”穆里尼奥,都无法帮助红魔恢复到弗格森时代的巅峰水准。

马夏尔及时爆发拯救球队

在穆里尼奥执教的第三个赛季,曼联在英超11轮之后仅仅排名第7位,而且已经丢掉了18球,是排名前14位的球队中丢球最多的球队。进攻端也是近期才稍有起色,依靠马夏尔的持续进球取得联赛两连胜。

欧冠成绩相对稍好,以1胜1平1负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位。但如果第四轮曼联负于尤文,而瓦伦西亚战胜年轻人的话,那么曼联会跌落至第三位。最后一轮,曼联还将做客梅西塔利亚球场,也就难怪穆里尼奥认为最后两战将决定曼联的命运了。

曼联拿什么抗衡尤文?

穆里尼奥并不讳言球队存在的问题,首先是糟糕的防守,其次则是开局总是无法进入状态。穆里尼奥与俱乐部的矛盾在于在夏窗并未签入自己希望得到的中卫,当然,曼联的防线的确不够稳固,两名主力中卫也都出现了导致对手破门的低级失误,这在六强里还是独一份。同时,不论是左路的卢克-肖,还是右路的阿什利-扬,都在防守时不断出现失误,尤文、伯恩利分别选择了曼联中卫、边卫之间的空档猛攻绝非偶然。

然而,曼联的问题不仅仅出现在后场。首先,穆里尼奥在阵形上始终游移不定,这又导致中场球员缺少默契,对防线的保护也不够,幸运的是,葡萄牙人已经意识到问题,更多的采用了433阵形,而在这一阵形里,博格巴的发挥更加出色,埃雷拉对伯恩利时替补出场也让球队恢复了攻守平衡。其次,曼联的进攻也缺少套路,更多依靠球员的单打独斗,这导致他们在英超进球榜上仅仅与与热刺、埃弗顿并列第6位。

首回合尤文完全压制

以球员身价而言,曼联仍然稍稍领先于尤文,但以球员的表现而言,两队却显然不在一个档次上。在首回合交锋时,客场作战的尤文牢牢在上半场占据着主动,控球率高达71%,射门数更是曼联的10倍,更夸张的是,除了什琴斯尼之外,10名尤文球员的传球次数都超过了曼联。即使红魔下半场的表现有所好转,但也根本看不到扳平或者逆转的希望。这一幕无疑会让人想起曼联在欧冠决赛对阵巴萨一战时,弗格森在球场边颤抖的双手。在梦剧场负于尤文之后,一向心高气傲的穆里尼奥坦然承认,“和我们相比,在实力、稳定性、经验和技术上,尤文都是高一个档次的球队。”

这不仅仅是葡萄牙人的看法,众多曼联名宿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传奇中场斯科尔斯指出,“从技术和战术上,尤文比曼联高了一个档次,不过令人难过的是,球员和球迷们似乎也接受了这一点。尤文有能力赢得欧冠,而曼联必须大幅度提升自己的水准。”菲尔-内维尔则指出,“这场比赛体现出了尤文与曼联之间巨大的实力差距。这是一个会让曼联球迷和穆里尼奥都无法满意的问题。”传奇后卫费迪南德更是一针见血的指出,“这简直像是成年人与孩子之间的比赛,他们在传球质量方面有着巨大的差距。”

C罗加盟后,尤文联赛+欧冠13胜1平保持不败

在营收远低于曼联的情况下,尤文能够取得意甲七连冠、连续四年赢得双冠王、四年两度杀入欧冠决赛的成绩,即得益于俱乐部高层清晰的战略方向、出色的引援思路,也得益于阿莱格里因人施教的战术思路。与曼联相比,尤文阵容的变化幅度更大,近7年几乎每一个夏窗都面对着核心球员离队的局面。然而,阿莱格里却用灵活多变的战术和用人,不断提升着球队的实力,终于在俱乐部签入C罗之后,帮助球队进化成了欧冠夺冠热门。

相反,曼联高层显然缺少清晰的思路,穆里尼奥则延续着执教生涯高开低走的趋势。在葡萄牙人执教之后,博格巴、拉什福德、马夏尔等青年才俊或是止步不前,或是没有达到应有的高度,桑切斯这样的强援也没有发挥应有的水准。当穆里尼奥承认曼联水准低于尤文的时候,葡萄牙人和俱乐部高层都应该意识到问题的所在,承担起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