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内部挖潜取成效 北京男篮小将引解说赞叹

联赛八轮过后张卓状态日趋稳定

吉喆赛季报销,常林受伤没有前往上海,北京队的内线告急。无奈之下,主教练雅尼斯只能内部挖潜。与上海队的比赛,小将张卓临危受命表现不俗,攻防两端可圈可点。

这已经是小将张卓连续两场比赛担任球队首发,发挥越来越好。与上海队的比赛,张卓出战15分钟,4投4中,其中有1个三分球,罚球2罚1中,得到10分的同时,还贡献5个篮板和1次抢断。

即便是很多京城球迷,对这位小将也有点陌生。其实这已经是张卓从青年队升入成年队的第三个赛季,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他一共只获得了3次登场机会,在场均3.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得到0.7分和0.3个篮板。

在北京青年队时期,张卓是双胞胎中的弟弟。吉喆曾透露,私下里大家都叫张卓“老二”。身高2.02米的张卓主要打3号位或4号位,在今年的季前赛中,翟晓川还在养伤,张卓曾经首发过一场比赛,当时他得到13分、1个篮板、2次助攻和3次抢断的不俗数据。

新赛季常规赛开赛以来,前六轮比赛中,张卓只在第三轮对阵天津队的比赛中登场了5分钟,送出一记抢断。但随着常林、翟晓川意外受伤,张卓罕见地获得首发机会。上轮主场击败南京队,张卓便表现不俗,得到4分和1个篮板,渐渐适应正式比赛的节奏后,他终于在与上海队的比赛中迎来了爆发。

比赛中,进攻端张卓可以和队友打出空切配合,跑位更是让比赛解说连连赞叹。作为年轻球员,他在完成上篮时,既可以用左手也可以用右手,相当全面。防守端,他能协助汉密尔顿完成防守。下半场比赛,他就曾在篮下让董瀚麟进攻吃瘪。

可以肯定,随着常林、翟晓川伤势恢复,张卓会重新回到替补席,但球队艰难时刻的经历,必将让他更快地成长和进步。(记者 徐邦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