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成为本赛季首支晋级欧冠16强的球队

2018年11月07日11:45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欧冠第4轮小组赛结束,巴萨客场1-1战平国米。巴萨成为了本赛季首支晋级欧冠16强的球队,最后两轮对巴萨的意义在于能否锁定小组第一名。

巴萨成为本赛季首支晋级欧冠16强的球队

与此同时,巴萨创造了一项纪录,自从2004/05赛季以来,巴萨已经连续15个赛季从欧冠小组赛突围,晋级了淘汰赛。此外,截止上赛季小组赛结束,巴萨已经连续11个赛季夺得欧冠小组赛第一名,如果本赛季继续以第一名晋级16强,则这个数字将变成12。

来做一道数学题

本轮小组赛,巴萨在1-0领先之后被国米1-1扳平,这个比分虽然让一部分巴萨球迷不满意,但从大的战略上看,仍然可以算作一个惊喜,因为巴萨提前2轮晋级16强了。

本轮战罢,巴萨积10分领跑B组积分榜,国米7分排第二,热刺4分排第三,埃因霍温1分垫底。接下来我们要做一道数学题,来证明巴萨已经提前晋级16强。

埃因霍温已经提前出局,仍然保有出线希望的球队是巴萨、国米和热刺。首先,如果最后2轮热刺丢分了,即没有取得两连胜,热刺的积分将不可能达到10分,所以这种情况下巴萨肯定晋级,至于另一个晋级名额就要看国米和热刺的积分了。

也有可能发生另一种情况,即最后2轮结束后,巴萨、国米和热刺的积分都是10分。根据欧足联的规定,当发生三支球队的积分相同时,将比拼一个“迷你联赛”的积分。换言之,就是去掉埃因霍温之后,三支球队的互相交锋成绩排名。

三队同积10分,意味着巴萨最后2轮全输,热刺两连胜,国米输给热刺、并且战胜埃因霍温(这场要被去掉)。在这种三队的“迷你联赛”中,前4轮巴萨已经在对阵热刺和国米的3场比赛里2胜1平拿到了7分,最后2轮巴萨全输,仍然积7分;前4轮,国米在对阵巴萨、热刺时1胜1平1负拿到了4分,若要让三队同积10分,则最后2轮国米输热刺、胜埃因霍温,国米积分仍然是4分;热刺前4轮已输给巴萨、国米各1场,2战0分,即使最后2轮热刺战胜了国米和巴萨,他们的积分也只有6分,肯定无法超过巴萨,因此巴萨也出线。

如果还是有球迷无法理解上述的解释,那也没关系,不用担心,请放心跟着其他球迷们一起庆祝吧,我们已经提前出线了!

淘汰赛抽签

12月17日,欧足联将在尼翁举行18/19赛季欧冠1/8决赛的抽签仪式。首回合比赛将于2月12日/13日或19日/20日进行,而回合比赛将在3月5日/6日或12日/13日进行。小组赛第一名的球队,将在1/8决赛中占据两回合的主场优势,即先踢客场,后踢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