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平昌冬奥会偷车名将宣布退役 被无期限禁赛教练遭革职

腾讯体育11月7日讯 还记得平昌冬奥会期间因为偷车被逮捕的加拿大滑雪选手戴维-邓肯吗,回到加拿大后,他被无期限禁赛,其教练威廉瑞恩-莱恩已被革职,今天,36岁的邓肯正式宣布退役,带着两枚世界极限大会的奖牌结束滑雪生涯。

平昌冬奥会期间,戴维-邓肯、他的妻子玛贾玛格丽特-邓肯、教练威廉瑞恩-莱恩因为偷车和醉驾被警方逮捕,被当地警方拘留了24小时。

事情发生在2月24日凌晨,也就是闭幕式的前一天,邓肯夫妇和其教练莱恩在外用餐,莱恩喝了不少酒,准备返回奥运村前,三人发现路边有一辆未上锁的红色悍马车,于是将车开走。

戴维-邓肯给出的解释是:“我们发现一辆汽车没有上锁,因为天气太冷了,所以就直接开走了。我的教练有国际驾照,我们认为是可以驾驶这辆车的,回到奥运村后,将车上交给有关部门。”

然而就在返回的途中,邓肯三人被韩国警方拦下,经酒精测试,莱恩的血液酒精含量为0.16%,远高于韩国法定血液酒精规定含量0.05%,属于醉酒驾车,按照当地法律,醉酒最多会被判入狱3年,或者罚款$11750。

事后,三位当事人发表道歉声明,加拿大冬奥代表团也发表对三人的通报批评。回国后,戴维-邓肯遭到无期限禁赛的处罚,他的教练莱恩也被开除。

由于被无限期禁赛,再加上已经远离巅峰时期,戴维-邓肯决定退役,今年平昌冬奥会,他参加了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赛,半决赛排名小组第四,无缘决赛,最终获得第八名。在世界极限大会阿斯彭站,邓肯于2010年获得银牌,2012年获得铜牌。(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