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死亡之组大混战 利物浦作茧自缚 要跟大巴黎一决生死

腾讯体育11月7日讯 利物浦0-2不敌贝尔格莱德红星,本场比赛前,克洛普还表示“我们也可能输给红星,这就是足球”,渣叔本意降低舆论热度,给球队减压,却未料想最终一语成谶。爆冷输球不仅让他们让出榜首的位置,甚至连出线的形势都急转直下。

欧冠死亡之组大混战 利物浦作茧自缚 要跟大巴黎一决生死

克洛普一语成谶,真输了……

C组堪称死亡之组,但本轮之前的还利物浦是形势最乐观的球队。此役面对实力最弱的贝尔格莱德红星,所有人都认为这是手拿把攥的一场胜利,如果按照理想中的剧本,加上那不勒斯和巴黎战平的局面,利物浦在4轮后就将积9分,领先第二名的那不勒斯3分,领先巴黎4分,牢牢掌握出线的主动权。然而意料外的一场失利,却让这成为泡影。

输球的利物浦积分已经被那不勒斯追平,根据欧冠积分规则,同分情况下优先比较相互胜负关系,此前0-1输给那不勒斯的他们只能让出榜首,退居次席,距离身后的巴黎也只领先1分。

欧冠死亡之组大混战 利物浦作茧自缚 要跟大巴黎一决生死

目前C组积分榜

根据目前的形势,那不勒斯只要在下一轮战胜贝尔格莱德红星,那么他们的晋级前景就相对明朗。而利物浦则成为最危险的那个,不仅后面接连面对两个直接竞争对手,还要应对英超严峻的赛程。

小组第5轮,那不勒斯vs红星,利物浦客场挑战巴黎。此前,意甲豪门也曾被红星逼平,但塞尔维亚球队客战能力并不出色,输给巴黎1-6,输给利物浦0-4。因此主场作战是那不勒斯的一大优势,如果他们能取得胜利,那么利物浦对阵巴黎圣日耳曼,将成为名副其实的生死之战。

如果此役利物浦不敌巴黎,那么积分榜将变为那不勒斯9分领跑、巴黎8分、利物浦6分、贝尔格莱德红星4分。这样一来末轮巴黎只要战胜红星,即可锁定出线席位,而利物浦即使战胜那不勒斯(积分同为9分),也要通过比小分才能确定是否出线。

前文提到,同分情况下优先比较胜负关系,这是要考虑客场进球的因素,然后比较总净胜球、总进球数。由于利物浦首回合没有取得客场进球,因此末轮他们不仅要赢,还要争取零封对手、争取大比分获胜。

克洛普的球队只有下一轮比赛至少不输巴黎,才能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但让人担心的是,利物浦欧冠客场已经遭遇了三连败(2-4输给罗马、0-1不敌那不勒斯、0-2不敌红星),创造改制以来的最差纪录。

此外,连赛程也在为难红军。欧冠客战巴黎后3天,利物浦就迎来和埃弗顿的默西塞德德比,而欧冠末轮对阵那不勒斯的4天后,又迎来和曼联的双红会!克洛普的球队没有任何调整喘息的时机,因为这四场比赛,每一场都输不起,都要去拼命。

这样看来,输给红星对利物浦而言,已经不是拱手让出有利局面这么简单,而是生生把自己逼到了悬崖边上。想在欧冠中走的更远,克洛普的球队真的是不容有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