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再丢球创26年队史最差 一颓到底或找回面子

3轮不胜2平1负,只有1粒点球入账,有一种国安叫赛季收官阶段的国安。夺取联赛季军几乎无望,赛季的最后2轮,国安要做的就是确保亚冠资格到手,然而剩下的2个对手申花和华夏还都是不好惹的角色。

赛季末失魂,竟成国安常态

和权健的比赛取得1分后,国安虽然依旧保持着对阵对手不败的金身,但3轮不胜,以及7轮只拿5分的表现,却让御林军无比尴尬。这样的一幕,不是本赛季首次出现,上赛季的收官阶段,国安8轮比赛交出的答卷是1胜1平6负。

国安赛季末丢魂已不是第一次了

去年7月施密特入主后,一波4连胜一度让国安重燃拿到亚冠资格的希望,但收官阶段的惨淡,让国安最终以联赛第9的排名收官,平了队史最差纪录。以往的国安,无论最终的名次如何,但收官阶段总会给球迷一个满意的交代,2012赛季最后3轮2胜1平、2013赛季最后5轮不败取得3胜2平的战绩、2014赛季最后10轮8胜2平保持不败。

但从2015赛季最后2轮连败,将亚冠资格拱手相让后,不擅长收官战成为国安的最痛点。而本赛季还剩2轮,这2场比赛,国安是在批评声中找回感觉,还是一颓到底?

争季军只剩理论可能,拿1分重返亚冠

鲁能输给上港的同时,国安没有把握住反超对手的良机,在客场0-2不敌建业,上周末的第28轮,鲁能轻取亚泰,国安则又给权健送上保级路上的关键1分。和鲁能之间的分差拉大到4分,要想拿到联赛季军,国安只有一条路可走,最后2轮赛事全胜,同时鲁能最多只能拿到1分,国安才能实现对鲁能的反超。

虽然鲁能的最后2轮对手不好惹,分别是主场迎战近来势头不错的苏宁,以及前往客场面对申花,不过无欲无求球队之间的对决,鲁能拿到2分应该不是一件难事。争夺季军要看鲁能的脸色,国安连续4个赛季被挡在三甲门外是一件大概率的事件。

拿到亚冠资格是球队的底线

对于国安来说,目前能做好的就是早点将亚冠资格锁定,比积分榜第5的苏宁多出5分,加上本赛季对苏宁实现了双杀,周中与申花的比赛,国安只要拿到1个积分,就将是4个赛季以来首次拿到亚冠资格。

对于从争冠集团掉队,如今争夺季军又无望的国安来说,亚冠资格成为最后的遮羞布,也是最后的安慰。

从争冠滑落至保第4,再丢球将是队史最差

17轮不败,让国安一度牢牢占据着领头羊位置,即便是上港也只能在身后跟风,虽然有北京德比的小失误,不过很快又是2连胜重新收复失地。但从天体0-1不敌恒大丢掉榜首位置后,国安就如同换了一支球队。而丢掉榜首让球队信心倍受打击的情况,也不是国安近些年来第一次出现,2015赛季就是被申花拽下领头羊位置后,国安的心气突然直线下滑。

但3年前,国安还有阵容厚度不深的理由作为借口,但本赛季之前用满了内援名额,是国安最近几个赛季以来阵容最合理的一次。然而在施密特的麾下,胡延强和吕鹏2名实力派球员得到的机会寥寥无几,前者7次替补登场只有90分钟出场时间,后者3次首发1次替补,只踢了271分钟。

还有作为重要引援之一的刘欢,大部分时间只能在替补席待命,如果不是下半程防线出现了伤病的侵袭,刘欢也难捞到出场机会。抛开不使用U-23球员韦世豪不说,刘欢和胡延强这2名对于国安来说比较重要的引援没有得到“重视”,成绩滑坡的锅恐怕施密特得承担一部分。

防守的孱弱是国安下滑的关键

间歇期综合症,以及防守,这都是老生常谈的话题,而最后2轮对于施密特的球队来说,还有一个底线不能触及,42个丢球已经平了队史最差纪录。pk申花和华夏,国安防线只要再失守,御林军将以一个极为尴尬的纪录结束2018赛季的征程。

要面子?申花和华夏会给吗?

连续滑坡,让国安球迷喊出了“可以不要冠军,但不能不要面子”的口号。面子得靠自己挣,但最后2轮的对手申花和华夏会给国安面子吗?吴金贵的申花无欲无求,但不要忘记两队之间的恩怨,随着U-19国青的小将归队,申花尽管是练兵,但小将们的冲击力还是让御林军不能大意。拿1分锁定亚冠资格,但这1分是不是从申花身上取得,还是未知数。

国安和申花是两支颇有渊源的球队,国安主场无论如何输不起。

面对申花,是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这面子得挣,即便争夺联赛季军无望,但唯有把申花拿下,才能以一个不错的结尾给本赛季收官。不要忘记了,国安在工体已经连赢了申花8个赛季,对这个老对手,只有拿到3分才能交代。至于末轮做客面对华夏,对手的主场收官战,恐怕也不会给国安太多面子,在申花身上锁定亚冠资格,然后才能轻装上阵面对华夏。

更为关键的是,最后2轮又是为足协杯决赛而准备,两个对手申花和华夏都是无欲无求,但对于国安来说,这是2场并不轻松的较量。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