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冷宫杀出奇兵2分钟闪击破门 最惨标王激动飙泪

腾讯体育11月7日讯 坐穿板凳的马尔科姆,变身巴萨奇兵,替补出战2分钟便斩获巴萨生涯处子球,最终助本队提前锁定出线权。巴西人堪称欧陆豪门最惨标王,此役前联赛+欧冠一共只打了25分钟,难怪情绪激动的他会当众落泪。

马尔科姆欧冠首秀闪电进球

马尔科姆加盟巴萨后大多赛事只有坐看台的份,若非此役赛前梅西仍感觉未完全恢复,最后上看台观战,巴西人很难进入替补名单。蹊跷的是,正是因梅西无法出场,马尔科姆成7名替补之一,巴尔韦德还在下半时安排其出场,结果他欧冠首秀就闪电进球,世事就这么巧。

转会费高达4100万欧元,马尔科姆自然有几把刷子,此役其进球就有巴西球员特有的节奏与韵律感,带球动作虽不怎么美观,不过却不断用左右虚晃假动作,迫使盯防自己的阿萨莫阿不敢轻易贴身下脚抢断,随后他略微拉出角度与射门空间便果断起脚,全场发挥极佳的汉达诺维奇由于视线受阻,没能挡下此球。

欧冠首秀,替补出场仅2分钟,马尔科姆就打入巴萨生涯首球,助巴萨提前2轮出线,如此剧本,对一位连大名单都很少跻入的边缘人,实在太富戏剧性。欧冠替补出战最快进球纪录,依然属前沙尔克04边锋科诺普扬卡的19秒破门,不过此役的闪电破门对巴西人却更珍贵,难怪进球后他双手捂脸流泪,赛后接受Movistar+台采访时还不停抹眼泪。

马尔科姆感觉委屈情有可原,今夏他是市场红人,巴萨为签他费了好一番功夫,从罗马嘴里抢下这位边路高手,没少惹口舌是非。然而巴萨今夏转会标王,并非巴尔韦德喜欢的类型,巴帅认为边锋有登贝莱已足够,故即便梅西受伤,马尔科姆也难跻入巴萨大名单,此役前他只出战2场联赛,合计25分钟,外加出战西乙B球队的80分钟国王杯。

全欧豪门转会标王,哪个像马尔科姆这么惨?哪怕在皇马二队注册的维尼修斯,上周也取得进球,且出场时间也比同胞多,维尼修斯还是巴西青年队国脚,不像马尔科姆刚入选过成年队。围绕马尔科姆可能冬季离队的消息不少,甚至传出罗马总经理蒙奇吃回头草的不靠谱流言,《世界体育报》还称巴萨可能用他附加2000万交换威廉,21岁与30岁巴西国脚互换,还是年轻9岁一方所属球会贴钱?这生意巴萨只怕不会做,哪怕切尔西中场是巴尔韦德最想要的强援。

马尔科姆进球后双手捂脸

巴尔韦德弃用马尔科姆,也非老眼昏花,技术风格上巴西人与登贝莱有许多相似之处,擅长快速突破,丢球次数较多,能在边路打开缺口,频繁丢球也会导致巴萨传控体系断链。登贝莱个人攻击力比马尔科姆更突出,后者职业生涯只有1年赛季进球达两位数,且法国人常会在巴萨场面处劣势的逆境下进球,久而久之巴帅自然偏向老部下。上周国王杯马尔科姆首次先发,成全场表现最差的巴萨球员之一,对垒第3级别球队莱昂内萨踢那么差,哪个主帅敢在联赛欧冠重用他?

梅阿查的进球,会否是马尔科姆巴萨生涯转折点,尚存疑问,不过赛后他已主动表态绝不离队:“欧冠首秀进球,太难忘,我希望与家人一同庆祝,感谢队友们信任我,鼓励我展示自己。我想更多出场,每天训练都希望展示自己有效力这支球队的能力。为巴萨踢球并书写历史,是我从孩提时代就有的梦想,我不会离开巴萨,梦想才刚起步。”巴帅也及时给了块糖:“马尔科姆今天非常成功,第一次触球就进球了,左脚射门很出色,我们都为他高兴。”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