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大鸟隔人飞扣技惊四座 深圳为他敢让绿军悍将打替补

沈梓捷

腾讯体育11月7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八轮,深圳男篮125-100大胜同曦男篮,97年小将沈梓捷表现抢眼,出战30.9分钟拿下16分12篮板3助攻3抢断,尤其在首节他就砍下12分6篮板,还上演了一记精彩的隔人飞扣,帮助球队早早锁定了胜局。

比赛开始之后,沈梓捷为深圳抢下球权,内线接到队友长传,在对方同曦大外援头佩恩上来了一记势大力沉的暴扣,为客队首开纪录;回过身来,顾全内线分球出来, 沈梓捷高速快下,接球后大步跨到篮下飞身上篮,打板梦中,开局深圳队取得了6-0的领先,4分就是沈梓捷一人所得。

半场砍下16分10篮板

开场后同曦男篮多次进攻无果,找到状态的沈梓捷争抢下篮板,交给队友于德豪左侧快速推进,后者抛投不进,沈梓捷自己摘下篮板交给兜出来的于德豪,几番倒手之后同曦队的防线已乱,沈梓捷乘机空切进来,飞身上篮命中,这时候比分已经来到了10-1,同曦队只靠着罚球拿下1分。

第一节后半段,深圳外援伯顿斜线杀进内线,击地把球送交给篮下的沈梓捷,他顶着佩恩反手上篮,造成了对手的犯规,2罚轻轻松松打进;此后他又和伯顿挡拆后直塞篮下,隔着同曦队的郭一飞,左手单臂狠狠的将球砸了进去,获得2+1机会,这球的超高难度让现场解说员惊呼不已,“中国大鸟”展现了自己的绝技。这一番操作之后,首节深圳以37-15领先了22分,他个人砍下12分6篮板。

第二节上场后,沈梓捷又是和萨林杰精妙配合,先是轻松吃饼,后来又是利用对方防守的疏忽送出一记势大力沉的暴扣,他用这样的表现让同曦男篮内线压力很大,尤其同曦队的大外援佩恩,把更多的精力都放在了防守上,这对于主队来说,赢球的希望也越来越远,半场沈梓捷砍下16分10篮板,全场比赛最终的数据定格在16分12篮板3助攻3抢断。

未来可期

这个赛季是沈梓捷出战CBA的第三个赛季,比起之前两个赛季的3.8分3.3篮板,5.4分4.6篮板,这个赛季他的数据有了突飞猛进的表现,7场比赛过去场均登场28.2分钟,送出12分8.6篮板1.1盖帽,尤其在防守端,沈梓捷能够利用自己身体的灵活性屡次抢下篮板球,这也让他获得了3次首发的机会,为了培养他,深圳队甚至把NBA在凯尔特人证明过自己的萨林杰放在了替补的位置上。

作为深圳队青训体系培养出的一员,沈梓捷早在2010年就入选了U13国少,此后一路进入U14、U16男篮,并在2013年亚青赛夺冠。按照这个路子,他一定会朝着青年队、一队进入CBA的路线走下去,可是在17岁那年,身高已经达到2米07的沈梓捷决定去美国特训,这一度改变了他的篮球命运。

在当年的阿迪达斯挑战赛上,沈梓捷面对清一色的美国对手,多次强攻内线,大帽封阻乃至硬挤到篮下后的暴扣,同时在防守端,沈梓捷的脚步亦堪称灵活,补防后能送出霹雳大帽的镜头,获赞“中国大鸟”的称号。

此后传来消息,沈梓捷将加入NCAA,不过在一番选择后他还是选择回国发展并回到深圳队,但在美国的那段经历让沈梓捷刻骨铭心,他在那里见到了更高水平的竞争,也为他现在的爆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这个赛季的深圳队虽然没有之前开局强势,可他们在培养年轻球员方面一直最为看重,包括于德豪、白昊天、郭晓鹏、贺希宁等人都获得了长足的出场时间,沈梓捷更是这帮人中受益的代表,相信在这班人集体爆发的那天,就是深圳队称霸联赛的时刻。(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