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卡尔迪暗示再多踢会儿能灭巴萨 斯帅盛赞国米野心态度

伊卡尔迪暗示多踢会能灭巴萨

腾讯体育11月7日讯 意甲球队有一种共同特质。用张路老师的话说“往往当意甲球队最被动时,他们最危险”。贺炜则表示:“当你觉得他们看起来毫无希望时,他们往往会让对手绝望”……这是为什么?国米与巴萨之战里,人们看到伊卡尔迪的一个举动,这个举动,就很能说明问题。

先介绍一组数据:OPTA统计,本战巴萨全战射门高达27次,这是数据统计机构开始监控欧冠赛事(03-04赛季)至今,意甲球队单场被对手射门次数最多的一战。

国米众将疯狂跑动弥补着自己技术上的差距

不夸张的说,这一战国米踢的非常被动。这种被动不仅仅表现在得分机会方面,更表现在战略态势方面:巴萨主动控球,国米全队疯狂跑动,好不容易才能抢下一次皮球,但马上就被对手的高位逼抢断下,于是只能再次疯跑去抢球,几个回合下来,国米每个人都累的气喘吁吁,连喘个气的机会都没有。全战,国米跑动距离比巴萨多了6.4公里,相当于多跑出大半个人来。而且不要被数据骗了,巴萨是控球主动跑,国米是追球被动跑,体能负荷是截然不同的。

换一支心态孱弱、耐力稍差的球队来,这一战一定会崩溃。因为这是足球常规,这也是巴萨踢法的精妙所在。但是国米却截然不同:蓝黑军上半场只有2次射门,下半场有8次;蓝黑军越到比赛最后时刻体能越是糟糕,却偏偏进攻威力变大而且取得进球,相反巴萨最后10分钟一次射门机会也没有捞到……这显然不符合足球常规,这就证明了国米的力量所在。

斯帕莱蒂对球队的表现也感到满意

斯帕莱蒂赛后表示:“看起来比赛就要0-0结束,然后一个意外的入球打断了节奏,可是小伙子们迅速给出了回应。他们打了回来,在伊卡尔迪进球后,他从球网里抢下了球,然后每个人都跟着他一起疯跑回中圈开球,因为还有几分钟,因为他们都想着要胜利!”

伊卡尔迪帮助球队扳平比分

这就是国米本战值得喝彩之处,或者说,这就是意甲球队“越被动越危险”的原因所在。一个人被动挨打固然尴尬,但在被动挨打的时候,心里所想的不仅是怎么在这种情况下活下来,而且是怎么在这种情况下反杀了对方——这就是意甲球队深入骨髓的一种思路哲学。哪怕已经被对手揍的鼻青脸肿,气喘吁吁,国米还想赢,还敢赢,还真的愿意去拼个三分回来,这就是一种勇气。你可以说国米有点天真和浪漫,但这种飞蛾扑火,岂非也是一种美妙!

国米的比赛态度赢得尊敬

正因此,其他联赛球队的战绩往往与比赛场面挂钩,但在意甲,踢的无比被动,却能赢球的例子,实在是多的不胜枚举。斯帕莱蒂解释道:“我们上半场很挣扎,就像是在诺坎普球场一样,我们控球有问题。我们有过几次反击,给巴萨制造了一些麻烦,但我们踢的很辛苦,哪怕是控一段儿球让小伙子们喘口气也经常做不到。巴萨传球和压迫后卫做的太好了,在边线看上去真的让人印象深刻。巴萨有2-3次非常靠近得分,但是我的球队(国际米兰)带着勇气,拥有正确的态度,而这正是球迷们所期待的。我们非常开心看到这些!”

伊卡尔迪进球后狂奔向球门

伊卡尔迪进球后的举动宛若本队还在落后

伊卡尔迪赛后暗示,再多给点时间,说不定国米就能逆转:“我们在与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交锋,他们打入了一个典型巴萨入球,但是我们决不放弃,我们一直在战斗,我找到了进球。整个小组赛,我们展示了充足的自信,比如热刺也在较晚的时间进了我们一个球,但是我们一直战斗,取得逆转。不幸的是,今天我们所剩时间少了点……进球有点运气成分,但是贝西诺是我们的幸运符,我们一直让他在球场上,哪怕他感觉不好。因为他总能进球或者助攻!”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